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很多年後看忘不了

前兩晚,有線電影台播忘不了。這電影嘛,是零三年的,主要演員是張柏芝與劉青雲。當年的張柏芝紅到不得了,她同年還有套大隻佬,她就憑此片成為多料影后。當然,還有紅了日本小童星原島大地。

我不花時間介紹這電影的劇情了!當年,我在戲院看的。當中的催淚位我一一中招,是的,我看電影聽歌一向哭點都低。還有,對於當中的劇情,還有女主角被家姐責罵替她覺得不忿。不過很有趣,這次再看,我沒有流眼淚,而且對於當中的劇情有另一番見解。


說下去之前,我想很多人對以下片段有印象:

又要講少許才可以繼續寫下去:女主角與男友快要結婚,婚前男友炒車死了,廿幾歲的女主角為了愛,擔起養男友與前妻所生的五歲兒子,還因為有感情的原故,跑去駕男友生前用來搵食的小巴。

電影當然有帶出女主角以為愛可以當飯食一廂情願死撐下去的情形:從未有駕駛小巴的經驗走去試,為了愛連家人都反面了,還要照顧一個五歲的小孩,交學費,交租,供車等等。基本上,這完全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當年,很天真的投入電影,覺得她很慘很苦命。不過這次看,我邊看,就覺得飾演家姐的江美儀某程度上罵她是對的。

我在想:喂,你可以很愛這個男人,你可以為他養仔,但因為對這小巴有感情,死撐走去供車還要堅持自己駕駛,結果樣樣做不來,有沒有想過後果,有沒有想過乜都攬上身是無可能的呢?

於是,我想到一件事:人大了,看愛情這回事,來得實際。實際的意思,並不是什麼也算到錢,而是,或者我應該這樣說,更加理性,少了感性。

或許因為經歷,跌得多就知怎樣保護自己,於是明白,有些東西真的搏不過,又或者,知道自己輸不起,就別去搏了。

記得讀過一些已婚人士的訪問,有些表示並不是沒有想過出軌偷食,不過因為怕煩,怕一時之快攪到一身蟻,在安定大於一切的想法之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想就算了,別傻。

這,亦是心態上的轉變,變得實際,少了那些只憑感性就不顧後果的蠻勁。

你會問:這樣好嗎?愛情不就是應該別想太多嗎?我想,其實人到了不同階段,有成長的應該知道如何讓自己活得快樂又過得容易一點,當掌握這些個人喜好,就自然在這個大原則之下想想如何活下去。所以,這樣並非不好,這樣或者就是對現在的我最好的。

我也有過為愛義無反顧的日子,那時覺得這種態度就是好係我,經歷了,用來回味,都夠我繼續平靜地活下去。

雖然,這次看忘不了,看以上的片段,我沒有流淚,但仍然有眼濕濕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