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漂亮的起步:文藝復興音樂會

當我們在慨嘆台灣有很多音樂節現場表演,香港為何沒有,終於在過去的星期六,於那片至今依然是空地的西九文化區,舉行了一次免費的、長達七小時多的音樂會,文藝復興音樂會。以前不是沒有,像在天馬艦舉行的Wild Day Out我也有參與過,不過,香港已經很久沒有了。

畢竟是第一次到這片西九之地,原來由九龍站行入去都至少十五分鐘,但位置開揚面向維港,的確是不錯的舉行馬拉松音樂會的好地方。


節目由三時開始至晚上十時半前完結,當中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音樂單位,正如之前看簡單音樂節的經驗,我當然覺得值得參與。現場將觀眾分為四個區域,進去之後會被蓋印,以便你進出該區;場內有足夠的洗手間,還有賣好幾位表演單位唱片的、賣熱狗漢堡的、阿信屋,還有賣啤酒的。很不錯啊,雖然,那些賣HK$35一隻的熱狗,實在有點搵你笨,所以,都是阿信屋好。

告訴你們,現場真的很冷,因為很近海。一峰開始,來的人不夠多,但氣氛與現場音嚮都很不錯!他唱的當中最好玩當然是小調版的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與及麥兜歌曲悠悠的風,還有將The Best is Yet to comeAnd time goes by來個Crossover。


係咪幾好Feel呢?另外喜歡大會安排,讓下一個表演單位跟之前一個合作。所以,一峰跟來自國內的民謠歌手周雲蓬與小河合作唱出《賣房子》是蠻吸引的,當然,之後兩位表演的風格都是偏靜而且很原野風,我不熟悉,但我對於那首中國孩子印象很深。
要說的是,在台灣,若果等待想聽的歌手,而現在表演的不太有興趣的,大家都會安靜的坐下來。可惜,我附近有些就不太懂這種尊重,不停的聊天,很是討厭。

巴奈出場,她跟來自國內的周雲蓬跟小河唱出美麗島也是蠻有意思的!原來她現場有很多朋友認識跟喜歡,而且還有些帶了她在台灣反對將核廢料棄置在原住民區的GET OUT毛巾!她選唱的有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怎麼會這樣親愛的孩子,她的歌聲還是依然的動人。
丈夫也有來,兩人合作了也許有一天,我還是記得當年在
女巫店聽的感動,是我聽過最好聽的。後來她還教現場朋友邊唱邊跳卑南族民謠呢!

可惜最後因為Overrun沒有唱到流浪紀,反而為了遷就之後的黃靖唱了雨夜花四季歌。黃靖唱的都是英文歌,都是個人創作,雖然他唱的時候我去了買東西吃,但他唱得很不錯,而且能牽引觀眾的氣氛,沒有失禮香港啊!


之後是另一隊由國內而來的五條人,唱的是很市井又帶玩味的東西,我從沒聽過但覺得很好玩,特別是加上手風琴與吉他,而且最後他們唱的一些風景,很長,但很有意思的一首歌。據說他們放在現場的唱片都賣光了。
之後是另一本港代表,一隊叫Atomic bubbles的indie band。人多勢眾,主音的衣著已經很搶鏡,但個人較不喜歡他們的音樂。
或許因為陳珊妮太久沒來香港,現場真的有很多專誠來捧場的,站在我身後有兩三位女生,是完全不顧身世聲嘶力歇的慘叫,分貝高得可怕。所以,叫到後期已經慢慢失聲了,呵!

Sandee唱了什麼:青春尼可拉斯呻吟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你在煩惱些什麼呢?親愛的一個人(全新作品)、雙城記OK你興奮了嗎。我興奮啊,特別是,她啊,今年簡單音樂節也會唱,真的很正呢!

然後是中國搖滾教父左小祖咒,首先,發現原來有很多是國內專誠來捧場的朋友,所以他們可以跟著唱跟著high。他唱的歌配合很精彩的視像,而且歌聲獨特,而且也有批判性,又讓很多朋友多認識了一位國內的樂手。
明哥出場,先來光天化日,然後是一連四首同樣來自廿年前他首張單飛大碟《信望愛》的歌曲:舞吧舞吧舞吧你真偉大吟紅塵與及愛到死!真的很驚喜,雖然,他不知是因為器材影響還是怎樣,你真偉大off pitch了。

之後手機沒電沒有拍照,但他唱了拂了一身還滿又是很高興的,但甩了很多;後來唱下流,後半部竟然有Sandee合唱!再來跟左小祖咒合唱你還愛我嗎,然後最後三人合唱今天應該很高興作結。可惜因為超時(你知啦附近班豪宅人會投訴架),他Cut了歌,否則,來了的達爺或許有合作的。

這次是很難得而且高興的聚會,下年若果再辦,個人意見是,希望別太貪心找來兩岸三地的音樂人,不如先由本土出發吧!我相信也夠辦一整天的!但這是一個很好的起步,十分欣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