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中國好聲音只是一個造假真人騷

剛好在收費台看畢中國好聲音第一季,很老實說,看到十六強開始我已經發覺不大好看,不過志在看到最後,才看畢前晚播出的總決賽。總決賽,我是很多時候在Fast Forward的。

我最後的結論是:原來聲稱找尋中國好聲音結果也是一場大龍鳳的作假騷,中國好聲音,我愛我中國,所以贏。


本來,買了個版權回來,將這個叫人單靠歌聲不看外貌選拔的賽制搬到中國,是一個不錯的點子。所以,最初四位評審背著舞台選隊員那幾集是好看的,因為看見那些參賽者一曲定生死吸引被選,有些更是追尋夢想多年希望再次證明自己是可以的就更加好看。所以,我看見有熟口熟面甚至在其他歌唱比賽見過的,而有些被選中的激動也是感人的。

不過不過不過,中國製作難改加鹽加醋造假的壞習慣,他們又不明白,有些東西是瞞不了,就例如那些參賽者的所謂感人背境,最後連那幾位導師都向傳媒確認了。為何,硬要製造一些謊言引起話題呢?

到了每隊有十四位隊員,如何將隊員配對已經可以開始製造賽果,不過還好,還算好看,雖然安排一首特別適合其中一人唱的歌已經是不公了。到了獨唱部份,我想,大家有聽過誰跟誰故意放水,不過都算了,我最怕就是,評審們誇張的讚賞,明明唱得不甚了了,還說什麼十分感動呀、很難評呀、各有千秋呀。看到這裡,我真的開始受不了。

而到了每隊四選一,加入所謂九十九位傳媒,有些賽果開始我不明所以。直至總決賽,我想,卡士十分強,找來中港台東南亞大粒歌手參與,還有外國歌手,但表現的是跟已經出局的,十分有趣。其實一聽,有好些根本一唱就知不行,例如有個叫鄭虹的,說她是什麼中國Adele,嚇死人了,那晚她跟胡彥斌唱Someone Like You,她唱得難聽,胡彥斌唱錯拍子,不計他們的咬字,這可算是駭人的演出。

之後,又分六個豬肉獎,其實已經難看,我還未說他們唱歌期間那些以為八十年代的伴舞。嗯,很不堪入目。

四位決賽參賽者誰是冠軍決定於短訊,那麼,就是可以任人操控賽果。梁博第一回合唱成這樣都是最高票數,最後還可以勝出,我無話可說。難怪,有人指短訊是只能投他的,明白了。

我想起那英隊四選一時,那英因其他隊員出局哭得很慘,是因為要跟當局安排而哭嗎?

無論如何,那些高人氣的已經獲得知名度,有好些已經可以唱電影主題曲,有些還可以發片,贏不贏到,不要緊。再想起,最初的一百五十名參賽者都是大會邀請的,是不是素人,有沒有賣點,是否唱得最好,重要嗎?

或許,這就是中國Style的選秀節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