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愛上單親媽媽

早陣子錄了好幾集《原來愛就是甜蜜》,J2播到第七集,好像還有七集才完。劇集之後看畢才說,不過因為劇集女主角的遭遇,突然想寫這個題目。

女主角是一個單親媽媽,她得不到男朋友家人的接受,但未知他們相戀之前,他的家人覺得她是個好女人,辛苦的帶大小孩,應該得到幸福。不過,當知道兒子跟他相戀,態度就大不同了。


西方社會或許跟一個離婚/帶著孩子的女人,跟她相戀結婚的大有人在,根本不是什麼一回事,但在中國人社會,又是怎樣呢?

我不下一次在那些Men's talk中間聽到,有些男人的確很介意跟一個結過婚的女人相戀,更抗拒跟一個帶著孩子的女人相戀。為什麼呢?你問他們,他們說不出理由,總之就是『有得揀就免喇』。

請留意,我所說的是相戀,即是有想過有機會會結婚的。我以上說的,部份對於有性關係的是完全不設限的,而這些人又會很矛盾的說:『我梗係想條女係處啦』。由於不想將話題越拉越遠,這不是我想討論的,但個人覺得這個想法自私又低能。

跟一個離婚的人相戀甚至再婚有什麼問題其實我是不明白的(當然別拉宗教理由,否則是談不下去的),每個人都有過去,若果你理解她的過去是甚麼一回事,跟你了解一個人的性格沒有分別,跟你了解她對愛情的看法同樣重要。

所以,有些人不在乎相戀的人有過什麼過去,但女的總會在戀情很初期嚴正聲明。無他,因為有些人會介意,我早知覺得無問題是一回事,你不告訴我而我後來才知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其實,有什麼所謂?

跟一個帶著孩子的,事情就不那麼單純。你愛的,還有她的孩子。當然,若果對方的孩子都成年了,你要跟她一起,在乎的可能是那子女接不接受後來多個父親的事實。

就當那個還是年紀很小,不會有太大介意的問題吧,你跟她相戀,有什麼要考慮呢?我想,就是要接受以後的家庭會是三人行。

若果你在認識她之前已知道就不會有介意的問題,假若你跟她認識有好感然後開始之前她告訴你『我有個小朋友』,你又會怎樣想呢?

我沒有經驗,我想到的是:其實你有沒有能力處理這樣子的關係呢?即例如:你跟他約會,要不要也愛屋及烏呢?

至於父母外人,他們想什麼,從來我都覺得沒關係。

說到底,我只是覺得,帶著孩子的人再跟人相戀,顧慮的確比普通人多,也擔心會不會受傷害,更要想那個人愛不愛孩子。所以,請你在決定跟一個這樣情況的人相戀之前,請問問自己,是否認真。

因為你的不認真,害到的可能不只是一個人,而是多於一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