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清洗名單

若果閣下有玩面書,不知閣下的私隱設定如何?我呢,肯定所有分享的近況與照片只有朋友才可看到,而且,朋友名單也沒有公開。作為有慣性在面書貼東西的我,雖然不會分享什麼私事,但其實也明白,我貼出來的,那三百多人是看到的。

所以,我久不久就來個好友名單清洗。清洗目的只有一個:看看有哪些其實真的還有聯絡,有些其實自己都記不起為何在名單內,有些根本你開始覺得沒有必要讓他們知道你想什麼。


未繼續談清洗好友名單之前,先談另一件事:你們的Wall出現不同朋友的Update,你們有沒有作出相應的修定?

我所指的是:有些朋友貼出來的你實在不苟同,而且覺得繼續看到會影響你的情緒;有一些時常賣廣告,賣到你覺得好煩,但你又不是不想跟他交朋友。於是,有好幾個人的,我是選擇不再讓其更新出現在我的Wall,一勞永逸。

有一些朋友呢,喜歡轉載其些Pages的東西,但你又不喜歡看。很簡單,我只要Block了那些Pages,那些朋友貼的其他東西繼續存在,得左。

由於我朋友不多,做這類修訂,出現在Wall上的東西自然合自己心意,開心快樂得多。

另外,很怕那些朋友的什麼邀請:遊戲也好,那些應用程式也好,我都選擇通通不要。然後,早陣子,走去Setting當中看App,看看自己原來加了什麼App,每個App容許什麼權限。由於有好些已經好日唔用的App,而且當年的防避意識不強,容許這些App可以收集我的資料,於是,最近一次過將這些危險的Exposure解決。

說回清洗名單,我不知道你們的好友多不多,我覺得嘛,人總在不同的時候看著這些名單,會有不同的想法,想想那些人其實你沒有必要讓他們知道你想什麼你高興與否,然後就動手吧。

又有些或者有工作上的關係,你其實不必要讓他知道你那麼多,好,請再去修改一下你的黑名單。

其實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想過,連自己都不清楚名單內有什麼人,你又為何有什麼信心去把自己的一舉一動面世呢?

快快去檢視你們的好友名單,作出應該的設定,讓你玩面書玩得開心快樂定安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