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回勇:吳克羣《寂寞來了怎麼辦》

自從跟唱片公司續約,上一張大一大又露很多的唱片實在是悶出個鳥來。於是,這張新唱片,未出之前竟然是跟天真女明星傳緋聞,精靈的我查一查,啊,簽了給英皇發行,明晒。

不過話說回來,這唱片水準的確回勇,但回勇之後,我又想到一些東西:是關於為何他總不能夠成為一個衝出台灣大紅的唱作歌手。


唱片以寂寞來襲的一夜作主題,喧鬧的電子音樂引子帶來R&B的點題作寂寞來了怎麼辦。個人很喜歡這歌,不落俗套,亦沒有他過往的情歌影子,編曲亦花心思,而且歌詞亦簡單中到題,屬於一首高水準的流行作品。
寂寞難耐,於是再出去蒲。胡鬧就是唱出這種狀態。老實說,這首就很台式有點悶的曲式,歌詞亦沒什特別,不是不好聽,而是太過熟口熟面。唯一可取就是拍了一個很有國際水準的mv:
可幸接著的再次醒神,這首快歌的引子以鐘擺的啲嗒聲開始,歌詞亦有同樣的內容:希望追回過去那段情的一分一秒。同樣是寂寞來了怎麼辦的編曲人奧斯卡,這首來得同樣精彩,沒有半點落伍感覺。再來一首R&B的因為你是女人,找來徐若瑄一同填詞,還拍mv,這歌好聽易上口,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徐若瑄的出現,我總想起周董的龍捲風,很想接著這下去。
好,是時候收拾心情識過第二個。第一秒鐘可算是他一向都有帶點跳皮又甜蜜的情歌,水準保持,勝在開心而可以繼續讓女粉絲高興,所以,mv都繼續走這路線。
充滿西班牙風味的Good Luck其實一切都不錯,整體氣氛熱鬧又有異國風情,但不知為何整首歌唱歌名兩字的英文發音怪怪,影響了點。mv很強國感覺,是不是為強國的廣告拍的呢?
這碟另一進步的地方就是快歌都很多花款,這次來點嘻哈感覺的
Get Out,而他亦用不同的唱腔配合,雖然題材並不新鮮,但至少聽來不悶。之後就是另一首典型情歌全部都給你,我的是第一版沒有最近好像在台灣大熱的合唱版,然後看過mv,聽過阿嬌與他的合唱,其實都只是一首很普通的合唱歌,當然,易上口又好聽,而且不難唱,或許可以幫到女的事業上有起色--還要加上其唱片公司的慣常緋聞輕宣傳。

找到一個新開始,奈何女的無菱兩可,Baby Maybe有點英文歌的感覺,是很Side Cut的;放在最後的早安喻意愛情新開始,的確在編曲上做到這種打開新一頁的感覺,未致於寶物尋歸底,但是一個舒服的結尾。

這唱片以流行唱片水平是合格有餘,好聽的,但又沒有十分出色的作品,不過至少為他取回不少分數。而在這唱片我發現的是,他的創作特色不足,有點極限,而他當然同時希望走偶象路線,不過個人總是覺得,台灣走這類路線的男歌手風格都很近似,他希望從中跑出,似乎還要在歌路與形象上找個突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