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音樂盛宴:曹格Project Sensational Sound

還記得兩年前在一個小型音樂會聽過曹格,感受他唱現場的威力。所以,今次他的紅館演唱會是有興趣,再加上剛好在他加場時買到位置不錯的HK$380門票,於是昨晚抱著享受好音樂的心情入場,結果覺得這HK$380是超超超超超值的。

舞台設計以木為主,沒有什麼花巧,主打音樂的當然Sell的就是很多好樂手。入座率約九成,開場首段是樂隊的演出,主角沒有出現,而且逐一介紹,這更強調這晚是以音樂先行的。




由於最近推出的是一張英文爵士碟,這晚亦唱了不少英文歌,不過又不是全都唱那隻碟的。開首以The End Of The World帶來爵士音樂世界,然後清唱引入令我聽至起雞皮的寂寞先生,再來原版加中文版的Superwoman,還有世界唯一的你,除了有點噴咪之外,Gary的表現是超精彩的。

起床歌來炒熱現場氣氛他就很Relax的坐在台邊唱All I Want to do is dream,再來兩首英文歌,當然是享受,但台下觀眾反應較靜,亦是可以理解的。3-7-20-1當然可以令觀眾投入多點,帶來的第一個嘉賓單位是估不到的:台灣的旺福!我想,除了我之外在場有幾多人認識呢?合唱甜蜜蜜(當然是曹格那首)之後他們唱了兩首自己的歌,很強勁的廁所位,錯不在他們,是香港觀眾特別喜歡在不認識的歌手出場時,無論有沒有需要都去廁所。當然,他們選唱的兩首歌,第一首並不討好(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旺斯),唱Do Re Mi就好一點,為何不選小美人呢?

復古風之後,Gary以Unplugged唱了三首英文歌:Tears In HeavenSomeone Like YouChange The World。其中Someone Like You,以Adele原Key演唱,除了拍爛手掌之外都不知可以怎樣。

多唱兩首國語作品與觀眾親近一下,找來Gin Lee合唱梁山泊與茱麗葉,但驚喜位是Gin Lee獨唱If I Ain't Got You,現場所有人無不讚嘆,特別是動聽的海豚音,她,真的絕對不能忽略。

靜態了好一陣子現場傳來摔碟聲,變成Hip Hop世界!竟然有MC HotDog啊!他先唱了差不多先生再跟曹格合唱我愛台妹,在場氣氛再次被炒至熱點!

曹格之後介紹幾位恩人,最後一位是台灣音樂人涂惠源先生,即場以鋼琴伴奏讓Gary唱了兩首涂惠源的作品:阿妹的剪愛聽海,好聽之餘,涂惠源的鋼琴演奏也很厲容,怎知接著曹格帶來李泉!全場歡呼,他與涂惠源兩部琴兩把聲合作走鋼索的人到之後李泉以自彈自吟唱唱出我要我們在一起,那一刻我覺得,這晚真的好正好正!

Gary帶來Deanie姐的明星是不錯的選擇,之後唱了無辜與及獻給天上的爺爺也是十分感人的,當Gary返回後台,樂隊奏出的前奏我已說:『唔係下話!』竟然有黃大煒!他先獨唱全場興奮的你把我灌醉,再與Gary神乎其技的合唱了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到後來所有嘉賓上台一起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這一刻完我也沒有投訴。

當然我不相信這樣就完!安歌部份,全場大合唱背叛真的超感人的,不過唱畢之後他唱出側田的男人KTV然後側田真的出場當嘉賓就全場哄動!兩人真的是好兄弟,並向所有觀眾表示,今生今世都會是好兄弟,兩人緊緊的擁抱,然後合唱二人最喜歡的張國榮的今生今世,這晚,太太太精彩了。

雖然他唱自己的歌有點少,但這次是第一次我對於演唱會找來這麼多嘉賓我沒有投訴:因為水準很高,而且大部份都跟曹格有很出色的互動。我這HK$380是超值的,因為我得到一晚很豐盛的音樂大餐。


曲目:01/ The End of the World 02/ 寂寞先生 03/ Superwoman 04/ 世界唯一的妳 05/ 起床歌 06/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07/ Fly Me to the Moon 08/ Close to You 09/ 3-7-20-1 10/ 甜蜜蜜 (w/旺福) 11/ 飛向你飛向我 (w/旺福) 12/ 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 (旺福) 13/ DoReMi (旺福) 14/ Tears in Heaven 15/ Someone Like You 16/ Change the World 17/ 吹吹風 18/ 梁山伯與茱麗葉 (w/Gin Lee) 19/ If I ain't Got You (Gin Lee) 20/ 差不多先生 (MC Hotdog) 21/ 我愛台妹 (w/MC Hotdog) 22/ 剪愛 23/ 聽海 24/ 走鋼索的人 (李泉+涂惠源) 25/ 我要我們在一起 (李泉) 26/ 明星 27/ 無辜 28/ 爺爺 29/ 你把我灌醉 (黃大煒) 30/ Bohemian Rhapsody (w/黃大煒) 31/ We are the Champions (w/旺福+Gin Lee+李泉+黃大煒) Encore 32/ 背叛 33/ 男人KTV (w/側田) 33/ 今生今世 (w/側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