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抖不過氣來的《蝙蝠俠夜神起義》

其實我真的沒有印像我看了這系列前兩集,不過作為年度好戲身邊個個讚不絕口,當然要入場看看。更重要的是,我一直覺得,拍得好,不一定要3D也可以很好看很精彩。

經過兩個小時四十五分鐘,離開戲院時我不斷跟朋友說:真係好睇,好刺激好精彩毫無冷場!


故事開首很容易明白:蝙蝠俠因為女友逝世而且社會太平而引退,過著退隱而接近頹廢的生活。另一方面,有一財團希望以恐怖力量獲得蝙幅俠真身的財富,不過他們所僱用的恐怖力量卻另有企圖。就在這些陰謀進行期間社會開始再次不安寧,而警方開始束手無策希望蝙蝠俠再次出山,他就這樣為了葛咸城的安寧出動。

電影一開始那一段劫機戲已經扣人心弦:如何行動迅速快狠準手起刀落一幕接一幕已經先聲奪人,當我們還未知道發生什麼事,美艷到不能的貓女已經出場。

首先我肯定我有看過由Michele Pfeiffer做貓女的蝙蝠俠,的確是貓人合一很厲害,Anne Hathaway這個沒有走這條線,不過她十分搶戲:美艷,正邪合一,誘人,深不見底(咪諗邪),身手敏捷還要極之有型,是絕對讓人愛上與及搶盡所有角色的注目。不知有沒有片商夠膽再開拍Cat Woman電影--很多年前Halle Berry那部,是徹底的失敗。

據聞電影至今都未能獲得大陸批文在國內上映,我看畢之後也可以肯定說很難:Tom Hardy演的Bane為首的黨羽是希望重整世界秩序,向有錢有權有勢的人來個大清算,釋放所有犯人,將財富來重新平分。你說,這樣的情節,是不是猶如有些過往的歷史一樣?他們不想國民被外國勢力的電影教壞,可以理解的。

 Christian Bale這集其實不搶鏡,但的確恰如其份。由於今集沒有太多花款的武器或者飛機大炮,對於戴著面具的他要有戲交並不易,所以到他被Bane丟到絕望之井等死那段戲就來得好看,特別那段時間葛咸城已經危在旦夕,警方無法對付佔領者,等著被核彈一併毀滅,大家也希望他能夠逃出生天,再戰反派。

要數其他的精彩場面,肯定是在美式足球場那一幕!小朋友唱畢國歌,比賽開始,然後球場突然地陷球員拼命逃亡,之後被告知有個會炸毀全城的核彈,唯一救他們的人當場被殺死,那份張力實在十分強。還有還有,警察團結一致奮力一拼那一幕也是很惑感人的。

另一女角Marion Cotillard由於角色所限發揮機會不多,但當她的真正身份曝光,的確又是令觀眾猜不到。

還有一提就是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的幹探John Blake,我只在50/50看過他,完全估不到他扮演這類剛強角色一樣做得那麼好,我想真的要快點找回心跳500天來看。當然,老戲骨Gary Oldman、Michael Caine及Morgan Freeman都是不可多得的重要人物。

我知道早前有報紙晨咁早就爆電影結局,我沒有看過,不過就算看過,我可以肯定你一定很享受這接近三小時的電影體驗:真的是抖不過氣的好與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