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賞心悅目蜘蛛俠

原來對上一系列的蜘蛛俠只是十年前貨仔,三集我都有睇,印象係:女主角真係好醜樣又唔年輕,男主角實在平凡得滯,至於其他,我記得一二集幾好睇,第三集麻麻。咁,十年後又有新版,仲有3D,又係乜野一回事?

兩個多小時,個人感覺係:無論劇情推進、文戲、動作特技都唔錯,最重要係,男女主角真係絕對可以用『一代新人勝勝勝勝勝舊人』。




此第一集簡單來講,就是英雄初長成,英雄是如何從突然獲得超能力開始,如何從復仇到儆惡懲奸,到後來救世界,著墨點與比重都不錯。

首先Peter Parker一樣係學校被欺負宅男,同樣因為被蜘蛛咬而有超能力。他發現有超能力果幕好好玩,特別地鐵果幕好好笑。由於叔叔因其任性與及沒有見義勇為而過世,Peter為替叔叔報仇而四出尋兇。

橋段差不多一樣,但首先,將Peter與叔叔的感情描述得有血有肉,所以當叔叔被人殺死,Peter的激動來得明明白白,而且Andrew Garfield做得好好。

之後因為其目的是尋仇,所以這個英雄未成之前是反叛的跟警察鬥氣的。到後來終於明白他的能力可以除暴安良,一切來得自自然然,雖然,我不大喜歡救小朋友叫佢笠住蜘蛛俠面具賜我勇氣,實在有少少,老土。

至於男女主角相識相愛,除左因為男女主角順眼得多之外,劇情寫得暢順好多,作為觀眾會明白倆小無猜感情何來,而且睇得舒舒服服。特別喜歡Peter對住Gwen口窒窒詞不達意,與及後來在天台公開身份,Gwen後來的反應,簡簡單單而有趣。

後半部與敵人對決,好玩有趣在於,英雄並非打不死,英雄並非刀槍不入。所以劇情多了點人性化,同時被警察發現之後,向Gwen的父親求他讓他去救世界救女兒,都是好看的,當然還有其他人幫他前往拯救世界,也是很好的劇情。

至於特技,3D是要的,特別是飛來飛去以第一身出發非常刺激,最後對決特別好睇。

作為一部娛樂特技片我是絕對收貨而且喜歡,另外全電影都無壞人也有是有趣的安排,這部電影絕對值得入場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