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在乎兩個剔

先來解畫:最新的Banner,沒有什麼意思的,只是因為無聊想起唱片行以前有一句『五窮六絕七翻身』,六月就是唱片行的絕境,因為學生考試,雖然,現時每天都是唱片行的絕境。就因為是六月,就拿了的歌詞做成Banner,超無聊。

昨天讀到一篇很有趣的
文章:What's App官方透過Twitter表示,訊息旁的兩個剔絕不代表對方已讀了訊息,只代表訊息已傳到對方的裝置,不過以上只適用iPhone,因為Android的話,大部份情況也是兩個剔的。

差不多這幾天才有報導:本港的SMS量大減,因為大家都用了What's App或Line之類的通訊用具。原因除了沒有同網絡免費限制之外,我相信最大的原因是:人越來越心急越來越沒有耐性,要知道對方肯定有沒有收到訊息。

以往的愛情世界裡不是這樣的:就以Call機為例,你傳對方一個訊息,對方看了有權不回,你又沒有辦法肯定對方有沒有讀,於是,只有乾等。有些情侶有對方Call機號碼覆Call的密碼,於是致電問機主有沒有覆Call,最多,做到這一步。

手電的短訊也是,電腦的ICQ也好MSN也好,同上。於是,What's App的出現,簡直是愛情世界裡的佳音!因為,你可以知道對方何時Online過,又可以(曾經以為)知道對方有沒有讀了你的訊息,當然,還有那個令很多情人聞風喪膽的Share Location,這個這篇不提。

在追求喜愛的人期間,有這個What's app真方便,要噓寒問暖隨便按幾下就可以,完全免費。然後,在你未知道對方對你有沒有意思之際,What's App便成為其中一個測試的溫度計:對方有沒有讀到你的訊息,有沒有回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當然,有人因為免費,發得太多,已經嚇怕對方,出師未折。彷彿世界永遠是物極必反,可惜很多人不明白。

成為情侶之後,習慣依賴What's App的情侶們繼續用What's app多過講電話,然後就以對方有沒有讀到自己的訊息而有沒有回覆去想很多東西:嗯,對方一定是忙著,那不好打擾/對方是不是覺得我傳得太多呢?三個才回覆一個/對方是不是故意不讀我的短訊呢?

想得太多,開始由諒解變成多疑,情侶之間的嫌隙漸多,問題就產生了。

換個情況:就由於某一次他說:『我見你果晚話訓然後第二朝諗住What's App你,見上面話你三點Online,做乜咁夜唔訓?』你明白What's App是容易露出馬腳的地方。我所指的並不是對對方唔住,而可能你有時希望有一個人的時間,最好就是他睡了你仍未睡的時候,於是你可以看電視看足球,亦因此可能要同人吹水,而若果要進行這個吹水,就不可以用What's App--因為怕對方早上又問你。

於是,Line,成為大家另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Line不會有Online時間,而Line,那個Read,已經被官方證實,真的代表對方已讀。

很多人讀到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同時也可能是接到佳音--因為以後可以有藉口推說其實自己沒有讀到訊息,正在忙,那兩個剔並不是你所想的,別多疑。

嗯,最後就迫到情侶間都是用Line好一點,但其實,兩個App其實互補不足,沒有完美的。

與其那麼在乎兩個剔,倒不如,好好跟另一半經營一段關係來得重要及有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