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男性時尚雜誌

因為家父的某張信用咭送了他一年免費J Men,而他又給了我,所以,已經有六七個月看過這本市面上其中一本男仕時尚雜誌。這本月刊,我通常用在家去廁所開大的時間極速看完,而看過後又不覺有什麼得著。

據知這類雜誌價錢都要廿幾三十元一本,而且本本都大而厚,用紙又靚印刷又落本,不過,或許我從來都不是他們的目標讀者群,所以會付款買來看的機會極低。


觀乎我看這本那麼多期,這類雜誌的格局是這樣的:每期有個主題,然後由幾位編輯每人寫一篇,之後就開始是疑似植入式廣告:又是幾位編輯每人介紹一樣商品,當中著九成九都是貴價的,例如,幾千蚊一對的皮鞋,成皮野的iPhone播放器等等。

之後當然少不了城中熱話,都是那些上個月那些疑似上流社會衣香鬢影的聚會照片,還有就是大時裝品牌的最新系列介紹,之後通常是封面人物的專訪。

其他的,肯定要介紹汽車啦,大量介紹名錶啦,護膚品與及很多奢侈品的介紹。奢侈品,就是那些或者其實你不一定要買,就算你要買都不一定要買到呢個價位的物品。

不過細心留意的,就是同一期雜誌當中,用文章介紹完的東東,過很多頁又會有它們的廣告出現。原因是什麼?不用說得那麼清楚吧!

好,還有專訪的。每個月都有好幾篇介紹一些城中才俊的文章,總要貼幾張相:有家室的一定要貼家庭照,當中還有工作照片等等。

專欄!有的有的,但我可以告訴你,我看的這本,他們找來的所謂名人去寫,質素實在參差不齊。有些寫財經的我不懂,但有些實在有點消耗版位。

好,就這樣,廿三十蚊一本雜誌就看完。所以我才那麼快讀完,因為,首先,我不是時裝精,對於那些今期流行,我知來幹麼?

其次,我都不是那些一個月賺六位數字的潮男,當中介紹的奢侈品,別說我有沒有興趣,我有,也不會買,或者也買不起。

那些才俊的訪問,我試過讀過的。其實,是不是需要從別人的事來叫自己進步呢?對我來說,這個沒有需要。

其實這些雜誌之所以賣得那麼貴,是因為要有咁上下的價錢才可突顯其襯得起那班駛得起的目標讀者眾。著實,那些疑似植入式廣告,就是他們真正的收入來源。

或許有些朋友很喜歡看這類雜誌,不過我也只希望強調:若果駛不起的,就算你看得那麼多,然後告訴自己這是最潮最型的,令自己羨慕,又或者,駛大左然後追逐這些奢侈品與潮流,以至債台高築,又何苦呢?

或許,這正正代表,我都是那些非上等人,所以才找不到讀這些雜誌的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