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只看她: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張惠妹,就算你喜不喜歡她的歌,她是現今能夠在舞台上散發著攝人魅力的華人女歌手之一,她有能力靠她一個人唱一首你不熟悉或者不大喜歡的歌,而你又會在那一刻很享受。昨晚到紅館看了她的演唱會,她,依然出色,不過也是因為她,才可以挽救很多其他方面的不足。

在朋友幫忙之下經歌迷會買到很前的座位,旁邊坐著的都是來自中國的歌迷,所以他們很興奮,我們在當中亦因此站著的時間比坐著多。


演唱會開始是一連串快歌,她狀態當然好,但問題是整晚的Vocal音量與音質都調教得不好,甚至開首這段出現她的咪高峰故障,這真的有點失望,就算阿妹唱得多好,你輸出不好就有點影響了。

打頭陣選了《我可以抱你嗎》並不大熱的日出是有點始料不及,或許配合有民族感覺的舞蹈編排吧!不過說到舞蹈,不明白為何是這四名外籍男舞蹈員,或許因為我坐得太前,而這幾名舞蹈員大部份的舞衣都少布,我可以說沒有見過有肚腩的舞蹈員,而我又不覺他們跳舞特別強;反而女的就很強了,舞技超凡。

再說多一點不太好的應該是服裝。根據阿妹介紹,是香港的Thomas Chan幫她設計的。個人覺得,整晚除了白色那一套之外,她的服裝都不好看,特別是最後那段相信靈感來自美式足球的,阿妹那件衣服實在難看。其實舞蹈員的衣服也很土氣,樂隊成員那件制服也是,活像十幾廿年前的夜總會大樂隊,不知道為何會這樣,能不能找些好一點的設計師呢?

和音老師當中有星光幫的葉瑋庭與賴聖恩啊!

很多首快歌之後她跟觀眾們談了好一會兒,慢歌的部份相信最最感動一定是唱掉了,全場觀眾用手機亮著,想起我們最深愛的那位,不得了。

阿密特的部份阿妹竟然選唱了Beyond的海闊天空,她真的唱得好而且唱出那份味道!之後好幾首都出色,可惜沒有好膽你就來

接著的好幾首快歌,你在看我嗎很出色,可惜我們是背著的;選了薇多莉亞的秘密我相信是配合歌曲的感覺,但這不是她近年出色的快歌之一,我反而想聽到夏天的浪花

估不到有特別嘉賓,估不到是方大同,估不到兩人合唱了愛愛愛之後還來多首肯定是沒有夾過的Endless Love,賺到了!

阿妹一直公開支持同性戀的,所以,她在演唱會中除了選唱彩虹之外,更在最後拿著彩虹旗唱出一想到你呀送給同志朋友。我想,這就是一個有份量的藝人能夠用其影響力去傳達正確的訊息吧!
跟著的全場大合唱我想應該是全晚最最最不明白為何選這歌:她有很多歌大家都全首跟著唱,是誰建議她無故唱鄧麗君小姐的甜蜜蜜,還要分兩邊觀眾分別唱呢?還唱了那麼久,這是全晚最最最老土與不應該存在的環節。

下一部份之前的過場短片,播出你和我的時光,說出阿妹愛唱歌的心聲,然後她出來唱了一首我一直很喜歡的歌:海闊天空,如果你沒有聽過這歌,我強烈推介,是一首很動人很動人的歌:

之後的四十多分鐘的Medley,是她選唱了多年來多首讓人掉淚的情歌。基本上差不多都包括了,這部份是最精彩的,有的大家跟著唱,有的有人聽得想起過往了,就是因為這一堆歌:藍天如果你也聽說勇敢記得不像個大人解脫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灑鹽真實還有眼淚就好剪愛我可以抱你嗎聽海我要快樂我最親愛的,若果有哭不出來與及我是愛你的,就好了。不過無論如何,這部份,就為了這部份,這晚已是值回票價。
最後安哥部份以幾首快歌作結,當中選對香港觀眾來說就有點陌生,不過正如之前說過,她就是有能力讓大家興奮到不得了,全場站著跳個不停。
以後再有張惠妹的演唱會我都一定會看,不過我真的衷心希望,一個那麼出色的歌者舞台皇后,若果有更出色的製作團隊配合,演唱會又怎只靠她來補救其他的不足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