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唔怕貨比貨之《復仇者聯盟》

我的確是最近才有時間看,這部據聞橫掃全球票房的大片。有趣的是發現報紙報導此片已經是美國三星期票房冠軍,第二的竟然是之前的踩得一文不值的《超級戰艦》。為何我要說起這一部呢?

因為,這部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在某條主線情節上,的確又跟這架戰爛有點似。當然,一比之下,不止贏很多,還要贏九條街。但是不是這部Avengers就十分完美嗎?又不是。


關於這一個聯盟,當中的神人異士有獨立電影系列的,是Iron Man,是Captain America,有Thor還有The Hulk(我有沒有漏了?)我看過Iron Man,看過Captain America,對於其他的角色認識不深,所以,當新故事來看,也絕非為過。其餘的Black Widow及Hawkeye,相對是特色異能少一點的。

由於故事開始要將這班完全差不多沒有關係的人拉在一起成為一個保護地球對抗要毀滅地球的邪惡力量,劇情上需要舖排:互相不信任,互相鬥爭,拉雜成軍而一敗塗地。這方面比起同類型的X-Men就有點吃虧,因為影片前半部劇情用來說這些,不是說鬆散,而是節奏不夠快,又希望交待很多。不過我想說的是:那個雷神Thor的弟弟大反派Loki,一出鏡,我以為貝比托夫唔踢波走去拍戲,好鬼死似。

到電影下半段,聯手對抗惡勢力就來得好看!好了,為何跟超級戰爛似呢?因為這部又是引來一大班外星異型要殲滅地球,那一部邊睇邊笑邊小,這部就緊張刺激!特技出色,大場面節奏快,看得很爽很過癮;幾名主角均有戲,當中Captain America比起之前他擔正那套美國隊長好看多了,因為不再是低低能能囉住個鑊唔知點解咁勁,有血有肉得多而且真的像一個英雄了;Iron Man一如以往的有點囂張但有型,特別是最後衝出太空的一幕;The Hulk就沒有多解釋為何他突然懂得控制自己的異能,不過他打得很過癮令人看得盡興;The Thor呢,總覺得跟其他的有點不一樣,或許他是半神人,跟我看的朋友十分眼利,一看就認出此演員就是之前看的《屍營旅舍》其中一個男主角;Black Widow很搶戲,雖然不知道她有什麼異能(朋友說是讀心術,我就想起X-Men的那個),所以據聞下一部開獨立系列的會是她;至於Hawkeye,的確齋射箭又唔係好夠型。

我看的是3D,很精彩好看的,並不是那些為3D而3D,當然,幾可肯定,這電影肯定有第二集,因為大把可以玩落去。不知X-Men前傳幾時有第二集,又不知有沒有機會拍正義聯盟,即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那一班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