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來大埔找川妹子

是這樣的:跟中小同學的飯聚之前好幾次來來去去都是小肥羊,這次由住新界的同學介紹一間位於大埔懷仁街的川菜小店,名叫川妹子的。以為地方唔就腳,結果也一行五人,試試是不是好吃。

這小店很地道的,沒有什麼裝修,而所知掌廚的是老闆娘。同學先點了些東西,同時我相信他為了令不吃辣的同學能夠好過一點,這晚的食物辣度屬低。不過,既然介紹,當然有值得讓你們認識的原因。


先講講幾個前菜吧!
這是川北涼粉。我在北京吃過一次,這個味道調得實在不錯,香酸辣兼備,很開胃的。
是我極之推介的涼伴野生雲耳,爽口之餘味道實在剛剛好,上面加了些芝麻,好好食!
拍青瓜,比坊間的好吃,若果水再少一點更好。
虎皮尖椒,個人覺得巴依的更好食,這個是可以的。吃這個嘛,辣不辣是看你的彩數的。
四川醃肉,冷盤是也,肉有點過厚,味道不特別,夾著青瓜吃較好。所以,還是以下面的煮法更好:
蒜苗炒醃肉,這個帶點半肥瘦,而且炒的火喉夠,佐酒佳品。
火爆肥腸頭,我會讚的是豬腸處理得很好,吃到鮮味沒有半點羶,不過實在不夠火爆。

水煮魚,用原條桂花魚炮製。這裡的水煮水多過油,香辣道不俗,我就覺得可以辣一點,魚很滑,這是很出色的。
這個口水雞是好吃的,因為雞依然嫩滑,味道不錯。
辣子雞,全晚最不出色食品,別點。
雖然我不知這個為何叫熊掌豆腐,但這個豆腐實在煮得好!炸香之餘豆腐仍然嫩滑,整個調味配合出色,連當中不愛吃豆腐的同學也吃了很多件。
這個茄子要讚的就是茄子先煎香才煮,汁其實跟上一道菜一樣,肯定沒錯。送飯極品。
清回肚條應該是全晚較清淡的菜之一,都是那句,夠鑊氣,內臟處理出色。
這是毛血旺,有豬紅牛柏菜香腸等等。由於不夠香辣,有點掃興了。
點了一客芹菜豬肉餃,皮較厚,但餡料出色,很有家的感覺。
這是送的甜品椰奶凍,很清甜,據聞有解辣作用,但其實當晚的對我來說,濕濕碎。
為何最後出現這個呢?這是涼瓜大豆芽豬骨湯,是我那個很愛搭訕的同學跟隔離檯一個人食的Uncle吹起水來,Uncle叫我們試,然後老闆娘結果端了一大窩出來。這個餐牌沒有的,但實在是我喝過很高水平的涼瓜湯。

以上一吃,九百多元,是很划算的。不過我相信若果再吃,一定要叫老闆娘煮最地道的味道,別遷就香港人吧!還有,若果在周六日,建議先訂位,據聞很旺場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