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Will You Remember Me?

這天在腦海不斷想起由零開始,然後再想起這唱片可算是哥哥在新藝寶年代我最愛的唱片。唱片名字都是叫Leslie,可能他有好幾張都叫Leslie,不過,我肯定很多朋友不會忘記這張唱片。

那年,一九八九年,我不記得這張唱片何時推出,只記得第一首派台的別話是年代,應該在三、四月間吧!關於這唱片,那個噴畫加熨金的封面,你還記得嗎?




對於由零開始,那年的印象是這樣的:聽到這歌時正是哥哥表示將要封咪,所以,歌詞中的『Will You Remember Me』那時每次聽起來都是傷感的。當年不知道他會復出,只知他不再唱了。同樣地,根本不會明白『暫別遠去遠去找那自由再衝刺』。這是哥哥動聽的曲,亦是小美罕有的好詞。
這個剪輯日落巴黎音樂特輯的MV,唯美之餘就是俊男美女,這些年看來,一樣是殺死人的。同一音樂特輯剪出另一首這碟我極愛的烈火燈蛾,這次不是張曼玉,而是鍾楚紅。哥哥與Sam哥當年合寫了這首浪漫到不行的情歌,現在聽來,一樣是迷人的。

側面,你想起什麼?我想起那個在八八年首次出現的鴨尾頭,之後不少街上的人去學,哥哥是型,他們變成一舊X。還有無線那個型到震的MV,那條馬路那班鐵騎士,想點先?
還有這個現場演出,就算是MMM,一樣落力而且渾灑自如。
同碟快歌當然少不了暴風一族!這首跟側面完全不同,重型很多,感覺很街頭,當年他在告別演唱會的演出,氣勢強橫!
暴風一族之後接著唱出是東洋味重的快歌放蕩,這兩首與側面偏心後來也有Remix版,真的可以聽著喪跳不停。
當然不能少了偏心!又是同一音樂特輯,可想而知當年這唱片派台作品有很多首!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別話有點失望:為何走去改編一首已經熱到爆的國語歌?不過過了幾年,再聽,就發覺擅長唱帶點小調味作品的哥哥,已經把別話唱出另一種感覺。
至於三首沒有派台的,抵抗夜寒同樣是一首東洋味重的快歌,不過因為當年派的快歌之外,排也排不到這首吧!這首歌的重點歌詞應該是陳少琪所填的『過去未忘我倆躺在床,一起開創深宵的勾檔』。另外兩首慢歌,需要妳是改編英文歌的,而情感的刺是改編國語作品。前者的確像Sidetrack,不過流行元素亦極高,後者我是較喜歡的,因為內斂之中聽出當中的痛。不過以上三首,我一聽幾句就懂得哼下去。

今年市面上不見什麼新產品,而我期待著華星的復刻,何時會推出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