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Speed Dating

抱歉,就算那個盛女節目多麼大熱,我真的一集也沒有看過;就算娛樂版雜誌本本封都是他們,我都沒有興趣;就算後來發現當中有人原來是認識的,我也懶得去理,畢竟這是一場馬騮戲,你願意成為這場馬騮戲的主角,換來的就是成為大眾焦點,承受的當然是有入戲的觀眾同情你,同時也有花生友喪插不俾面,你情我願,心甘命抵。

反而除了有人提及為何要為了認識異性而推倒個人本質外,對於時下那些速配活動的模式,我早陣子在面書讀到一個朋友的一段,很有同感,想談論一下。


朋友寫下這段:「為甚麼"結識異性"的"活動"來來去去都係飲紅酒、去ball、clubbing?唔可以去做義工、探訪老人院、植樹,或者去行山、outward bound 以至去博物館睇藝術展覽?」

也對啊,我從來沒有參加過什麼Speed Dating或者結識異性的活動,但我參加過朋友有心安排的飯局,旨在輕鬆的情況下大家談談笑笑可以多點了解。同樣地,我相信那些Speed Dating,故名思義,要快,就最好食餐飯看看辦,合心水就去抄個牌再看看能否再進一步。

不過,為何其他用這目的搵錢的人,硬要安排一些高檔的活動呢?

好,就算大家希望找到筍盤,覺得在那些例如喝紅酒等高檔活動中可以看出那個人是不是那麼高檔,其實嘛,在這些有那麼多空間讓一個人裝酷的場口,而且燈光昏暗,你可以看真一個人嗎?

反而,我相信,若果參加一些其他的,例如朋友所說,去做義工好嗎?起碼你首先知道,嗯,這個人應該至少有點善心,然後在活動當中,你可以看到他是不是真的有愛心去服務;參加運動比賽如遠足呢?這個你可以知道一個人體力好不好,再在長長的時間當中慢慢的聊,對口味的就聊多點,不對的就戴上耳機繼續向前走,多方便!

又例如,我一直相信麻雀檯上見真章,不如攪個打牌活動吧!是要打真銀,你就會看到那個人是不是很在乎勝負,在逆境中會不會發老脾或者黑面,這不是很好嗎?

我倒不覺得那些為認識異性而辦的Clubbing等真的有這個必要,去Ball也是。或者我應該這樣說:任何一個Clubbing或者Ball的場合,根本不用刻意強調目的是結識異性,而存在的目的就是這樣!你沒有發現那些Disco的Ladies Night,男的跟女的票價差很遠嗎?

又或者,不要白花錢去參加這些結識異性的活動,市面上有那麼多興趣班、義工活動,你為何不去參加呢?至少,你若果遇不到意中人,你會有得著啊!

難道有這樣的盛女節目,鼓吹著一些其實不太健康的想法。愛情真的要來就來,我不是叫你不要努力,但著實不要太過用力去強求。對自己有信心,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可以讓自己改進就改進,了解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去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這就夠了。

如果你當那個節目是鬧劇來看還可以,若果認真然後相信這樣可以帶來幸福,你應該有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