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充滿愛的羅敏莊真Sing情演唱會

由九四年出道開始聽她,同期有陳慧琳,當知道她終於開個人演唱會,我就決定要買票支持。演唱會名字叫真Sing情,改得有點怪,而那些造型又有點過時,甚至我入場前看見的觀眾群不少都是上了年紀的,我開始懷疑,這晚會是怎樣的一個演唱會。

想深一層,Mimi出過的唱片雖多,但為人熟悉的個人歌曲卻不夠,很多人聽她的都是發燒天碟,即翻唱別人的歌。我擔心這晚會是一個名曲滿天星,坦白說開首有點這樣的感覺,不過一路看下去,我不得不讚這是個把一位熱愛唱歌唱得不錯而且很愛舞台的歌者,將多年夢想,以有限的資源與及很多愛錫她的人的愛合力辦成一個豐富精彩而感人的晚上。


我坐在台側的位置,跟舞台也頗近,雖然要坐側一點來看,但反而可以同時看到觀眾的反應與有什麼特別來賓的出現。
演唱會重音樂性,所以樂手以致和音陣容頂盛。Mimi從舞台中的升降台出現,唱了挑戰者的副歌後走到台中央,便與整晚穿插整個演唱會流程的李志剛對話。起初有點不太喜歡這安排,但後來發現,這個有點戲有點笑又能夠令歌曲編排更有心思的造法,原來很不錯的,當然李志剛抵死幽默,也是重點。

歌曲由Mimi年幼時聽黑膠說起,家中聽得最多是許冠傑,於是一口氣唱了三首包括難忘你杯酒當歌,這部份其實是最濃名曲滿天星的感覺,不過她唱得實在不錯,現場氣氛又好。之後談到她是電視精,唱出好幾首電視劇主題曲,畫出彩虹誰可改變實在選得好,然後估不到的出現第一位嘉賓:黃日華。

都說這是友情的演唱會,原來華哥當年在國內登台,找人合唱鐵血丹心想到Mimi,她二話不說答應,所以這次他是來報恩。二人之後還合唱兩忘煙水裡,當然華哥的歌藝不算好,但由當年的男主角現身合唱,又著實有其效果。

唱過很動聽的赤的疑惑後,談到Mimi父母喜歡帶她到夜總會聽歌,然後夜總會歌后蘇珊出現,帶同兩位Dancers與Mimi又唱又跳兩首熱辣的英文歌,包括River Deep Mountain High。蘇珊唱英文歌真的一絕,當然酒廊味道重了一點,但她真的唱得不錯,所以她後來獨唱一首Smile,很有味道的。
然後說到她入讀演藝,接觸歌舞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與及遇上一九四一的女孩的主題曲聖誕夜非常動聽,還有找來男主角譚偉權合唱天國之邊,與及他們合演的《紅。愛你一萬年》的歌曲天堂的風箏,這部份終於沒有名曲滿天星的感覺,而且亦代表Mimi為了唱歌演戲的不同音樂生涯。後來Gary哥哥獨唱了孤燕,還跟李志剛唱了一段白石嶺公園,真的過癮。

談及愛情,她一口氣唱了這一種感覺柔情蜜意與及最愛的你,當中最感動的是最愛的你,太好聽了!之後她講及少女時男仔頭,唱了我很愛的、她的個人作品兄弟,啊!也等到這首,太好了!
舞台然後播出她跟丈夫陳國邦預先拍了一段很有喜感的短片,然後還有二人結婚時的小片段,Mimi便再出場唱了長伴千世紀,這是她的心聲,唱到中段,丈夫突然在台後出現!她完全沒有預計,當場不理什麼緊緊抱著老公說:「我真係好耐無見我老公喇!」然後不斷流淚,又吻老公。陳國邦表示原本今天要拍大太監到四點,後來下午的戲取消了,他便用盡辦法趕回來。那一刻,全場除了轟動之外,就是感動。曾經讀過兩人的訪問,知道兩人如何互相扶持,這刻眼前看到的,很難不看到眼濕濕。



感動的還有兩人坐在小梳化上,看著一段動畫MV,唱出一顆恨嫁的心(終極圓滿篇),相信Mimi一定記得這一刻。

我從來並不特別喜歡演唱會有太多嘉賓,但這次例外,因為每個出現不是為了讓演唱會吸引更多觀眾,而是每個都跟Mimi有深厚的感情,合作出精彩的表演。杜雯慧與跳格樂隊的出現當然是把電台節目《人間定格》搬到演唱會啦!兩人由合唱大丈夫好姊妹陸小鳳的情與義開始,到之後在台下找到王祖藍替Mimi真的跑足全場與觀眾握手而她們在台上唱讓一切隨風,到三人一起唱了深愛著你You've got a friend,再讓祖藍一人扮幾個歌手唱陪著你走,我不知道大家享不享受,我就很高興了,因為看到的是友情與關懷。

驚喜不絕的還有原來和唱當中有一位是Mimi的好友,林曉峰老婆康子妮。二人談到台慶時企位的趣事,之後康子妮除了鋼琴獨奏之外更替Mimi伴奏唱出我的歌,這個安排太好了,這歌對她來說也很有意思!
演唱會尾聲,她邊唱邊跳疾風介紹樂手與合作單位之後,唱出原來是林一峰用了一個星期為她製作的主題曲我做到。我坦白說,買了唱片回家聽這歌感覺不大,還覺得有點土,但這晚得悉她認識音樂的過程,現場聽著歌詞,感動不已。
安歌出來便出色高水準的唱了挑戰者,再唱一首歌頌友情的新歌無價,然後以Goodbye My Friends作結,所有參與的朋友表演嘉賓一起上台向大家道謝,真的少見,是很有心的演出。

這晚我看到一個歌手終於達成夢想,我相信有沒有機會到紅館對Mimi來說並不重要,最重要真的如她所說,有人喜歡聽,她便繼續唱。

最後有點建議是:下一次的話,其實可以簡簡單單的以歌會友,因為Mimi的歌聲以簡單的樂器伴奏,已經足以令觀眾滿足感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