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瀟灑至極:黃小琥《愈愛愈明白》

人生應該是這樣:總是為已預備好的人在機會來臨時得到應有的好成績,黃小琥近兩三年的高峰正正就是個好例子。重新出發之後的第三張唱片《愈愛愈明白》封面不再是黑白灰的單調,縱使不是色彩斑爛,但看見的是自信,而且瀟灑的。

既然大家已經認定她唱得,而且又有了大熱歌曲,這張新專輯在音樂多元化與賣碟類歌曲方面得到最好的平衡:要找療傷情歌你可以找到,同時要滿足歌者不同音樂喜好與可能性也有,是一張聽得過癮又精彩的唱片。


跟以往兩張一樣,打頭炮的不是慢歌,這次來的是迷幻中帶印度風的電子音樂《妄想》,此曲絕不好唱,由輕放到接近崩潰,那個異想的孤獨世界是神秘而精彩的。
點題作是改編的愈愛愈明白,帶點Chapel風格的一首戀愛正能量歌曲,愈愛愈知道就算如何都要相信真愛,那個只是他不配擁有你。多麼多意思的一首歌!我們沒有聽到霸氣十足的小琥姐,而是瀟灑的戀愛智者,鼓勵我們勇敢向前!
來一首R&B吧!對愛期待是延續單身一族對生活享受但其實也對愛有希冀的感覺,『誰不是用傷口交換未來』,『我想我值得被愛』,抱著這種心態快樂活著吧!
我們還有韓式Big Band Jazz的
一定是他,跳脫快樂的節奏,唱出遇上Mr. Right的心情,沒有不合年紀的心態,有的只是任何人遇到愛情的小鹿亂撞,小琥姐同樣毫無難度揮灑自如的演繹。至於不忍心,無論題材與曲風都不算特別,有的就是她一貫的高水準演出。

療傷情歌不能沒有,先來一首是有共鳴的人聽來很有殺傷力的該放手了。最簡單的音樂,傳來師太苦口婆心的叫我們放下那些阻著自己展開新一頁的過去,看著這個拍得很好的MV,放下那時,是不是也一定有眼淚呢?
再多一點的應該是愛情的大道理,在不同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或者兩個人。
打破曲式上是十分K,不過歌詞是可圈可點的,值得細嚼。

Big Band Jazz加Rap的哈囉快樂算是她更新的嘗試,都是音樂人的功力,就算要她試新的,也調較得那麼稱身;再次跟蕭煌奇合作的
不講道理,是一種經歷多了傷痕纍纍的抱怨,無論如何努力換來的都是難過,我想,又有不少朋友聽得點頭落淚。

放在最後的不猜,可算是她現在的心聲吧:枯木逢春,遇到那個可以讓自己如此放心舒服去愛的人,不用猜以後,不用想什麼,就慢慢去享受。甜得來是看得開的,細味歌詞吧!
這是一張無論詞與音樂都出色的唱片,對於愛情世界的迷惘,這唱片可以找到很多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