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你六歲當天,已是我偶象

弟弟將於這月中跟相戀六年多的女友結婚。兩人早幾天由澳洲返港,弟弟當然住在我這邊,所以,他結婚前,我的家會繼續混亂。

結婚有很多東西要預備,其中一樣就是找些照片在婚宴中播放。由於兩人均在澳洲唸書與定居好一段時間,而且他們也是在澳洲認識,所以,各自也要在老家找回舊照片。早幾晚我已經找了好些給弟弟,這晚,未來弟婦到我家,跟弟弟一起選相片。


對於未來弟婦,她一直也沒有看過弟弟以前的照片,所以,在一邊看一邊選的同時,也是她去認識這個未來夫婿成長的好機會。我一直在房間上我的網,而我聽到的是他倆的對話。

『嘩你原來由細到大都係咁Chok架喇?』『呢張相好爆下播。』『呢個咁靚仔既?』『你表弟原來細個咁架?』『呢張好Cute呀!』

我不用看出去,聽兩個人的對話,也感覺那份甜蜜。

我想有戀愛過的朋友,情到濃時,到訪情人家中,對方自不然會拿以前的照片給情人看。無他,我跟你認識之前我有我的生活,我也想跟你分享當中的點滴。

看一個人成長的照片,可以多了解一個人:照片中的他喜不喜歡笑?有沒有時常跟人一起拍照?他拍照時是不是常常整古做怪?一切一切,有趣之餘,也可以多聽聽那些年的故事。

那些年的人和事,由當事人向至愛訴說,哪會不快樂?在你笑他的同時,你也可以多知道一點:眼前這個人成長的日子如何。

所以,我絕對明白,弟弟與未來弟婦剛才在選相片的時光是很珍貴而值得回味的。雖然,稍後母親出現加入,場景變成未來奶奶向未來家嫂講解那些年,浪漫不再,但夠溫韾。

不過分享過去的照片也要有地方注意的:首先,童年照片當然不怕盡情分享,不過若果去到舊愛出現的那些年,煩請想想應不應向現任展示,不用多說,你們明白的。

其次是:情竇初開的少女們,請別那麼容易被人邀請回家看照片,點解?這又是你們應該明白的。

說到這裡,都不能不播一播這首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