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讓腦袋抖抖

踏入二零一二年,工作繁重了。那些工作量不是很實質的要我做到天昏地暗,而是要費神操心打醒十二分精神的多了,客戶難服侍,另一部門的也有些阻礙工作的。於是,上班時絕對要武裝起來,避免出錯,避免被襲。

或許因為工作時間太充實,一埋位就衝衝衝,發覺時間過得很快:星期六日永遠在不知不覺中走了,星期一再上班,到星期四晚下班發現上星期四買的雜誌都未看完到星期四又買新的一期。


為了讓腦袋真正的休息,我星期五下班後,會選擇乘電車回家。由於不趕時間,盡量等一架人不太多又有得坐的,在上層吹吹風靜化一下自己。這方法很不錯,至少,我由公司回家,人好像清醒了不少。

另外,我試過呆呆的坐在家中,沒有開電視沒有聽音樂,只是呆坐。我沒有學過什麼冥想,但我這樣做是盡量將機器減速休眠,要睡著也好,就是要真正的休息。

當然,我也會在假日前的夜晚盡情看電視,找東西吃。無他,對自己好一點,減壓也是應該的。

兩個小公主對我來說也是快樂的大泉源。跟他們一起,聽他們嘻哈大笑說話越來越叻,又會喜歡賴著我,你說有什麼比得上這些歡樂時光?

其實家中還有不少未讀的書與未看的影碟。試試找出來讀讀,有空拿影碟看看,應該很不錯。當然,我也有很多電影想看的,找到朋友一起看也好,自己看也好,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哪需介意一個人看?

或許這個三月太忙,無論個人或家庭或工作也是,我應該想想在復活節之後出外走走,當獎勵一下自己也好。

明天是星期四了,再過一天,又是假期。

對,假期,是值得期待的。特別是你一直努力工作,你是值得獲得假期作獎勵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