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全城畫畫畫Draw Something

我的埃瘋當然有用來玩遊戲。除了等Update然後努力打爆三粒星的Angry Birds幾個系列(等其太空系列,太精彩了),Words with friends,Hangman,與及大富翁外,都沒有玩其他的。

雖然這陣子很忙,不過也發現面書朋友們不斷提及一個新App叫Draw Something,然後看他們貼出一些好靚或者估死人的大作。終於,前晚安裝了,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遊戲是這樣的:你找到對手,然後你有一至三個金幣的選擇,金幣越多那個詞彙越難表達。選好了,就用你的畫功將之畫出,不能寫字,務求令對方知道你選的詞彙是什麼。

你整個畫畫的過程也會被錄下,所以,對方也可以看你畫公仔的進度:朋友想過,又抹掉,再畫,加顏色,有些更打茅波寫字。而你,有十幾粒英文字母,根據對方答案字數如Hangman一樣去猜答案。

你猜不到的話,有炸彈可用,將不合的字母大部份除去,不過這個當然有限額,用完,請買;另外,你更可用儲下的金幣去買不同的顏色選擇,讓你好好畫你的大作。

這個遊戲的確老少咸宜:首先,為我們這一批離校N年的人,都不知有多久沒有畫公仔!這遊戲正好好提供機會讓我們畫畫畫,然後,很多朋友會貼上面書:一類是很漂亮很滿意的作品,一類是世紀R爆頭或者醜爆作品,可以是分享可以是求救。於是,這幾天面書都被這類截圖洗版。

還有還有,有平板電腦的父母,就開始用這個遊戲教小朋友英文,同時讓他們畫公仔。我其中一同學已經讓兒子畫簡單的公仔,很有意思。

同時,我們也在當中學英文:坦白,不是什麼都懂,遊戲提供的英文亦不一定是正統英文字,有些是名人的名字,所以比起Scrabble之類遊戲更好玩。

至於跟不同朋友玩就要有所注意:你要明白對方熟知什麼英文,有朋友是漫畫迷,一連兩三次玩美極的卡通人物給我,我真的不知是什麼;又有朋友是唸生物的,畫了一隻不是鹿不是馬不是羚羊不是河馬的動物(畫得很不錯的),我放棄了,原來是麋。

現時我已經有接近四十個朋友跟我玩這個,忙得不可開交,其他朋友見我玩這個,了解之後又去下載來玩,真的很開心。所以,對於這些真正有創意而值得支持的,我會付款買的:不足一元美金,也值得嘛!

齊來玩Draw Something吧!有機會貼一些本人的劣作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