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特首選了,又如何?

新一任特首選舉塵埃落定,這幾個月來的確好睇過戲,不過除了以睇戲角度之外,其實作為香港人,又有什麼感想呢?

我今天在面書看到有些朋友的反應是很有趣的,好像香港要淪陷了,又有人說要移民,又有人說什麼狼來了等等。老實說,有好些說這些的朋友,平日有幾留意政治真的是他們心中有數,這幾位候選人的政綱是什麼他們相信都不知道,或許只是聽了一些讀了一些,然後就突然好像驚弓之鳥一樣的,人云亦云。或許我也說說我的看法。


這次也是小圈子選舉,這是事實,這是我們一直不高興的地方。所以,若果因為這次花邊新聞多了,兩營競爭大了而令有些原本不知道什麼是小圈子選舉的市民終於知道自己的權利一直被剝削,這當然是好事。不過,為什麼對於又一個這樣差不多又是欽點出來的人,有那麼不一樣的反應呢?

我們明白這個小圈子選舉的認受性問題,這是一直存在:董建華是,曾蔭權也是。所以,一直不明白之前那些上任前民調:乜你同呢兩位好熟咩?結果如何呢?是不是做落才知他們的不濟?

又,其實大家都很明白遊戲玩法:千二選委有幾多民意基礎大家心中有數,最後能夠操控賽果的是誰大家又心知肚明,之前的頭二三屆所謂的產生方法其實大家都很清楚,選出來的嗎?點出來的啊!所以嘛,有什麼得票最低的特首,哈,問來也是白痴的,只不過因為話得事的也在鬥,才有兩個入闡,而各大利益團體歸邊了,鬥是在所難免,所以會有壓倒性勝出嗎?別說笑了!那些記者質疑什麼有關方面明目張膽拉票,哈,以前不是嗎?難道你覺得,當年董建華贏楊鐵樑吳光正,因為佢比較能幹嗎?

我不明白那些到選舉很後期才走出來叫大家小心邊個邊個的人,特別是那些民主派代表,還叫人不如選另一個會安全一點的,為何不早點出來唱反調;又有那些覺得這是鐵腕政治的開始,香港自由完了等等的說法,我聽了之後,滿腦問號。

作為一個香港人,我眼見的只是過去十年,香港特區政府無甚貢獻,特首無什貢獻,香港人已經明白,有什麼不滿,最直接就是上街去表達。所以,任何一個人上場,不想香港亂,斷不會胡亂落實一些香港人極度不滿的政策,同時各大有錢佬想法最簡單:『你攪亂香港,即係同我荷包過唔去,我唔同你死過?』怕有什麼恐怖政策令香港日月無光的說法,我相信最少這五年不會發生。

為何是五年呢?這五年若果他做得很好,市民覺得他才是真正的講得出做得到,下一屆他真的成為民選特首之時,有了民意基礎才做野,不出為奇啊。

不過大前題都是:北大人想不想香港死,是不是要懲罰香港整治香港呢?若果有這一天,狼豬上場,結果一樣。

我想,我們生活如常,要做的是堅持自己的信念,用這一次選舉令大家對政治的關心延續下去,看看有什麼風吹草動,保持警醒,這才是香港人要做的。而不是惟恐天下不亂,散播無謂的恐慌與未知會不會發生的訊息。

移民?是不是因為一個人上場什麼也沒做你就要離開香港?要的話,請便。我就很愛香港,我什麼也不怕,要是真的有什麼威脅我堅信的核心價值的事發生,我會勇敢的站出來。

再者,你們不覺得,只要一個人真正的能幹,能夠強政厲治的實行政策,真正的作出改革,香港才有機會進步嗎?我對於梁先生在這方面的信心,比另外兩位都強。

你可能笑我天真,但我覺得既然這是我們不能控制的,我們要爭取的是真正的落實普選,而不是在自己嚇自己。香港人應變能力那麼強,有什麼好怕?

明天一樣要上班,我們一樣要過活,就即管放長雙眼,保持警醒,保持理性,堅持信念,做一個醒目的香港人吧。

我依然相信,香港是片福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