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祖母壽宴在樂農

我最愛的祖母九十大壽,不會攪什麼舖張的擺大壽,而是約了一班親友去茹素,如以往一樣。今年我決定選址樂農,無他,因為覺得他們的素食沒有味精,用料出色,而且這個由聽障朋友主理的社企,著實做得不錯。

我們十四大兩小,早已訂了十二人的宴席,另外再在經理的推介下點了幾個小菜。我們這晚都吃得很開心,不愛茹素的爸爸對這裡的食物大讚,姑姐也覺得食物十分出色,清新少油而鮮味。





這是餐前小食,免費的,很有益的白烚鮮蔬,他們說蕃薯與芋頭特別好吃,很鮮甜。我們吃了兩盤,他們還多送一盤。

我們點的是『歡樂團圓宴』,這叫五福臨門,是五款冷盤小吃:醃青瓜很清爽,麻辣芹菜蘿蔔極出色,海帶也很好吃,還有中間的矮瓜,總之,全碟很快被吃光光。

這叫『欖頭欖髻』,全晚最最精彩菜式之一!熱辣辣的上檯,大家以為正在吃叉燒,『燒』得很香口,但又不會油膩,大家邊吃邊讚,都說這個很不得了!

西蘭花扒百靈菇,賣相都夠靚,不花巧,夠鮮味。

樂農翡翠羹,先提一件事就是這個套餐雖然十二人餐,但每道菜份量都很大!這個羹,首先是很滑,帶微微椰香與鮮菜味,幾近無添加的感覺,大家都覺得好喝!

之後的南乳粗齋煲是平凡中見功夫:在場多位吃慣素的都表示,料多,南乳味香,炆得出色,所以,又是另一道大家十分喜歡的菜式。哈,吃得太高興,這個沒有拍照。然後另一個大家都大讚的,是生煎蓮藕餅!首先,十二人份,竟然有廿四件!我吃著才記得拍照,蓮藕多,不會吃著一口粉,而且煎得香口又不會油膩,難怪,很快一掃光。

還有竹笙燴雜菌,又是簡單菜式而因為煮得好用料正大家都很喜歡,你不會在任何一樣材料吃出放了很久的味道,這是很多坊間素食店做不到的。

沒有芋頭魚,但來了這個很有心思的五柳香芋仙桃,將芋蓉變成仙桃型狀,配上五柳汁。姑姐說他們用料足芋頭很香,炸漿又夠薄!

我們另外點了四道菜:有一道忘了拍照,是他們的秘製咖喱配上熱辣辣塗了牛油的法包。咖喱香而不辣,經理還因應我們人數多送一盤法包,的確是很不錯的。另外還有咕嚕鹽酥球,琵琶豆腐與及老少平安,經理真的沒有介紹錯:


那個套餐還有飯與麵!先來說這個長壽伊麵,又是簡單而大家大讚的:一點都不油膩,味道清新爽口,的確是盡顯師傅功架!

另一道是香芋南瓜焗飯,白飯當中有紅米,而用的是西式焗飯烹調法,一上檯大家就覺得很香啊!非常好吃,沒有用過份的調味去浪費食材的鮮甜!

在我們喝過足料合桃露之後,我們為祖母預備了蛋糕,很高興的是有三名有聽障的侍應,表示會用手語唱生日歌,這是很感動而難得的經驗:我們吃,他們做手語,溫暖感滿分!

這晚,這麼多人一起吃,共花二千一百多元!我們都覺得物超所值,所以我請客之餘爸爸另外給了他們不少的小費,希望鼓勵亦答謝他們這晚的款待!而同行的親友,認識這店子,亦表示會再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