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國貨公司

今晚跟朋友吃飯後,又沒有什麼地方想去,便一起到一國貨公司走走。該國貨公司歷史悠久,而且共有六層,至於為何依然在佐敦區迄立不倒,唯一可能就是這是他們的物業。

我們先到地庫的超市,賣的東西與食物、貨品的擺放、員工的服飾,都讓我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貨物擺放完全沒有壓迫感,又未致於亂,不過就是鬆散;價錢還是貼在商品上的,而賣的有很多是我那些年見過吃過的,例如菊花精,羅漢果山渣茶等等,當然裡面也有台灣的食品,當中又無故有些日韓食品出現。

另一邊放了一大排涼果阿加力膠箱,放了話梅陳皮山渣條酸梅等等東西,以前除了國貨公司之外,多數只會在戲院門口見到這些小販車,果真有懷舊感。

店員呢?除了一些Consignee Counter的Promoter之外,店中員工穿得沉色老氣,不過他們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而且態度很閒的。當我付款之時,告知是HK$37.9,然後在八達通機按了HK$37.8,再突然發現按錯再改。整個過程,都很那些年的感覺。

再上樓上,當然有那些唐裝綿襖國產藥,例如,西瓜霜,我永遠只懂在百貨公司買,近年懂得去華潤。還有很多藝術品,貴至四十幾萬的琉璃工藝品也有,當然少不了是酸枝傢俬。

走到有一層,有唱片及影碟賣。其中一個攤位在賣教學DVD,一部電視機播著兩位穿得疑似八十年代的女士在教普通話,另一部非常頂癮,是一男一女,穿著八十年代健康舞衣在跳舞,齋睇畫面已夠歡樂,再聽男的介紹原來在跳『Disco舞』,嘩,我真係好想買隻DVD送俾人做生日禮物,不過一睇價錢,嘩,HK$199!

沿途又見一名女售貨員正向一對夫婦推銷床單,那女職員大聲的說:『嘩呢個呀原價成七百幾架!』我聽得似騙案多過銷售。

離開之際,發現面向彌敦道的兩大個櫥窗是吉的!有趣啊!竟然可以讓吉的櫥窗出現!

原來久不久去國貨公司走走是那麼快樂,其實國貨公司越來越少,不過這晚發現,遊客,還是很喜歡去逛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