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一夜千金的黃偉文作品展

第一晚有彭羚,然後據聞最後一晚也有,可能某一晚有千嬅,於是所有票都被掃被炒。我早就買了今晚的,而亦有留意之前兩晚有什麼曲目,坦白講,第一晚最精彩,第二晚跌Watt,第三晚有五首孖妹,汗都滴埋。

我今晚一人出動,坐第十一行,雖然沒有千嬅,離場時覺得我這張值四百八十的票是值得被炒貴一倍的(我是原價購入的)。

我看著台中央的主角坐在寫字檯出現,稍作介紹,然後沿我們那邊那部升降機離開,之後就是他的愛將容祖兒出場。一口氣三首快歌桃色冒險跑步機上與及隆重登場其實幾好睇,特別主人家安排八名男舞蹈員穿粉紅Low Cut,而容小姐亦跳唱出色又落力,的確是炒熱現場氣氛。特別留意主人家在出歌詞的顯示板每一位歌手出場也有登歌手穿的衣服由誰人設計與出品,沒錯,這是Fashion Show也是作品會。

音樂響起,我聽到哥哥的獨白,知道是明哥的這麼遠(那麼近),喜歡那個地球儀的道具;接著的小王子當然喜歡,那個大大個的吹氣Wyman實在過癮。

明哥之後估不到出場的是林宥嘉!之前都知他有份,但他今晚唱了自然醒與及看見什麼吃什麼,都說他有明哥的特質,但他那種自然High實在很勁,全場跟著一起High!

與奮之後的更勁!Swing期間限定只此一晚復合!大大公司帝國大廈那邊見,兩人表示因為Wyman幫他們寫了兩首收皮歌大大公司那邊見,Eric說到希望有多一首儲成一套,即是希望Jerald改變主意!很精彩的表現,現場炒熱到不得了。

主人家再次出場,用自己穿衣服的堅持來介紹下一位出道時被人不喜歡的歌手,Juno!我可以告訴你,這晚他出場氣氛很好,呼歡聲不絕,雖然唱的只是慢歌耿耿於懷,但相信很多朋友也如我一樣,期待他更多好歌!之後台的另一邊有已經退休的傅珮嘉唱這首永遠的經典,不知為何,聽著就眼眶開始濕了,如Wyman所說,希望我們可以在這晚感動及高興,這歌,我中招了。

絕望過後,台中央昇起的是李蕙敏,一口氣唱了(你沒有)好結果與及活得比你好,這個曲目安排很好,置諸死地而後生,但Amanda的近乎爛掉的聲音,我為她這個演出命名為『希望活得比你好但結果含恨而終』,不過無論如何,多年好友,重要歌曲,她不可能不出現,這兩首歌亦不可能不出現。

容祖兒再次出場,穿了那件很多盞燈的裙唱了牆紙,這是第一個有人去廁所的位,而她,實在唱得不夠好,沒有那份感情。不過何韻詩接著她出現聯同一班Dancers唱了艷光四射你是八十年代光明會,氣氛立即被炒熱!我覺得Hocc今晚唱得不夠氣,不過後來有朋友告知原來下午有舞台劇Re-Run,情有可原!

雖然中間主人家出場介紹香港人精神爆完粗再頂硬上,但Hocc之後來個劉浩龍還要穿上D&G唱出新歌髒話阿七又是另一次見到主人家歌曲編排的巧妙處!這是一首新歌,當然又是另一個有人去解決的位置,但這晚聽一次現場,我要重新審視我對這歌的感覺。

師兄走了,阿Fi出場!奇洛李維斯回信是她的重要作品,而且唱得很不錯,之後出現四位穿三角泳褲的肌肉男,伴著她唱男孩像你她好像有點跌Watt了。聽聞她今年要在紅館開個唱,相信要好好練歌了,但現場有人見那四名肌肉男在V嘩鬼叫,下?唔駛下話!

再次要佩服主人家的曲目安排:男孩像你之後就出現兩個大男孩Shine唱著『男孩像你也像我百萬個不止』的祖與占實在拍爛心掌!之後兩人以Acoustic方式一個彈一個唱出燕尾蝶,我告訴你,很多人跟著唱之餘,兩人唱得實在不俗!既然Boyz都夠膽死復出,Shine大有資格重組!難怪主人家再次出場也對他們大讚,希望他們可以再踏紅館!

主人家以發現自己原來是『樂壇渣Lift人』,希望一直寫為有實力的歌手到他認為可以到的位置,所以,去年初踏紅館的Ivana出場!唱了小團圓末日最好的,最後那首較少人認識又成了輕微廁所位,但Ivana唱得很好很好!

預了有阿臣,問題是他唱什麼歌!這晚這五首我真的喜歡,因為由華星年代的時代曲,英皇年代的大開眼戒到新藝寶年代的陀飛輪沙龍葡萄成熟時,都是很有意思而且我很愛唱愛聽的歌,阿臣雖然行動不便,但聲線是近年最好狀態的!陀飛輪感受最深,編曲上有少許改變,在曲末加入日與夜作結尾,『你我約錯終點』可堪回味;不過要提的是:時代曲的歌詞出錯了,『好想唱一闕歌』變成『好想唱一闕唱』。

阿臣之後有十分女人味的HOCC出場唱了勞斯萊詩與及木紋,後者我有一段時間無聽,現場再聽,感動不已!然後出現這句:

我想大喊:快樂到死!

之後出場的不是Sammi,而是好戲在後頭的草蜢!唱完快歌之後唱的又是我很喜歡的失樂園,你話,如果,伍姑娘同蔡一傑現場重現MV場口,會唔會好勁呢可?

之後主人家出來講的寫在值得介紹,大意是這樣:『有人問我覺得自己事業高峰係幾時,呢幾晚當然係啦,我記得某一年既TVB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你知啦,佢地一向都係比較保守傳統架嘛,丫今日個升降台其實應該改名,咁Chok,應該叫金曲金升降台!當然我記得男孩像你同勞斯萊詩都入選十大金曲, 我覺得係事業上一個小革命成功架!當然可能入面班話事人都唔知呢兩隻歌講乜啦!我一直都希望寫詞可以為小眾服務,呢兩首之外,仲有以下呢首。』

好久不見的側田,唱出命硬,這晚,主人家的選曲實在有夠意思,而這歌反應亦很熱烈,還接上剛由會展趕過來的蘇康唱出年度大熱那誰,高興唔高興?

壓軸由容祖兒唱出我的驕傲痛愛與及心淡,三首的確是大熱,而且大家都跟著唱,好像去了K場一樣,不過真的最怕貨比貨,我腦海只記得林太唱的心淡,死未!

結尾也是給十年後的我,有陳奕迅容祖兒何韻詩黃耀明蘇永康及薛凱琪,當然還有阿Y的最後兩句啦!

十一點四十五分離開,永遠都不夠,很想再看多兩場,特別是最後那場。雖然我這張四百八十我覺得已經完全超值,你話,若果呀,有人可以俾張十四號晚乜價錢既飛我都好,俾我入去睇呢個尾場,你話幾咁好呢?

P.S.我聽完之後,另一件事好想做既,就係去唱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