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不夠喉的A-Lin仲夏.夢香港演唱會

就是因為買了票所以我趕在今天回港晚上到會展看A-Lin的第一次香港演唱會。八時入座結果八時半開始,無全場爆滿都肯定有九成半。

她推出了五張大碟一張ep,肯定夠歌唱足整個演唱會,而且大熱的亦很多,相信入場的朋友如我都希望某些歌會出現,不過,或許就是有個想法要做一個『國語歌手首次來港辦的港式演唱會』,因而在選曲上有些美中不足。


在一段拍得十分美的開場影片之後,她出場先唱三首快歌包括做我自己愛歸你與及新唱片的,唱得的她當然沒有令人失望,但明顯聽得出未完全進入狀態,所以到之後一連三首大熱作品包括寂寞不痛難得與及愛請問怎麼走,聽得出聲音可能因為緊張有些問題,所以在唱愛請問怎麼走時,有少許險像橫生。

之後坐在鋼琴上唱了兩首較為甜的歌:完整的浪漫與及抱緊一點,狀態回來了,揮灑自如,我明白不可能整個演唱會都唱那些拿手的慘情歌,所以這部份的r&b是絕對明白與精彩的。

當她提到金馬獎演唱張國榮的,在網上的反應有好有壞之際,大既大家都猜到她會唱了!這次唱得比金馬獎好,但始終這歌並不太適合她唱,不過萬萬猜不到她一連唱幾首廣東歌:選擇Eason的苦瓜實在並非揀得好,因為字太深了,她兼顧咬字已經很辛苦,雖然是可以的;到後來唱Beyond的光輝歲月就選對了,很有那種氣勢;再之後選唱學友的頭髮亂了,好掂好掂。

沒記錯之後請來兩位合聲跟她邊行邊唱了快樂生活,效果不錯,但始終這歌並非大熱,現場反應一般。當大家猜有沒有嘉賓之際,她唱出了
千年之戀,原唱是戴愛玲跟阿信,之後真的阿信來了!兩人的高音強得不得了,不過阿信可能不慣這個舞台,有點不知怎樣的感覺,但唱得實在好,全場炒熱!

阿信後來唱了兩首歌:唱北京一夜絕對是Show Quali的演出,反而後來唱自己的新歌遠得要命的愛情就不夠好了,不過我跟現場朋友一樣,寧可他唱死了都要愛,另外聽到有女孩子說:『嘩你睇佢個胸!』

換衫過後,A-Lin坐在鋼琴邊,旁邊放下一道布幕,有一些字句,然後出現A-Lin外公的相片。她提到最疼她的外公就開始哭,但沒有影響她唱出獻給外公的這首回家,這是很感人的,亦從來沒有被這歌這樣的打動過,包括她談到見外公最後一面的情景。

接下來的部份她以音樂告訴我們她如何入行:有acoustic的Amazing Grace,有她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獲得第二名所唱的至少還有你,不過她這晚改唱了一個Reggae版,還有後來在Pub被伯樂賞識而唱的Beautiful,很有意思而且很動聽的。然後她又提到香港的聖誕氣氛很濃,選唱了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好聽,難不到她。

為了要有歌又有舞,她找來四位香港Dancers跟她唱了Lin極限與及算了吧,很老實說,我只能夠講是誠意可嘉,還是別跳了。

終於再唱慢歌,首先是P.S.我愛你,然後有很多朋友都喜歡的四季,全新作品我們會更好的,再唱一首她為這個仲夏。夢演唱會所寫的新歌一瞬之光,這歌很有意思,我也十分喜歡:


或許又因為港式演唱會的影響,她選唱了開竅與及大大的擁抱,然後跑到台下跟觀眾握手。攝影機根本拍不到她,但已經全場站起來了,氣氛是有的,不過無理由拍不到啊!

例牌的Encore,全場叫得很厲害,終於等到她再次出來唱出全場合唱的失戀無罪,這個安排很有心思:前半段是變奏版,後半段原版讓大家可以跟著唱。看第一場有個好處,特別是這些首次開演唱會的,肯定會真情流露。所以,A-Lin已經被香港觀眾感動得落淚,然後跟大家一起唱給我一個理由忘記,演唱會,就完了。

???

大家不肯走,結果她要再出來,走到鋼琴邊,來一個快閃的唱了不是不滿足,之後終於完了。

我不是不滿足,不過既然是首次演唱會,大家因為她的歌而來,其實沒有必要唱太多別人的歌,況且在選曲上,太多大都認為會唱的都不見了:我還是不懂假娃娃分手需要練習的以前以後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我能體諒,與及我極喜歡的荒唐都沒有,很可惜很可惜。

其實真的不要辦一個香港演唱會的一定要有握手一定要有跳舞一定要唱廣東歌,我肯定買票進場的,就是要聽她的好歌。不過作為第一次海外演唱會,我是收貨的,雖然,我要自己回來找那些沒有唱的聽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