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我的泰初行之天祐泰國

不是忘記了你們,而是工作以外我盡量用時間去跟這個很多朋友認為我與她相逢恨晚的城市了解,這樣走走看看是很費體力的,所以回到酒店又懶懶的不願動,何況還要打開一部我不習慣使用的Notebook去寫呢!

不是借口,而是我真的玩得很開心.你們很多人猜我一定寫食,我都以為是,不過往往有例外的.


我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泰國經歷了一次嚴重的水浸,我來到當然確定曼谷已經回復正常,雖然在新聞也看到有其他地區水浸,但我不懂泰文,不知是哪裡.

早幾天到了曼谷的Bangkok Act & Culture Centre (BACC)一倘,那裡是一個國營免費的展覽館,所以裡面有不少當地人在看展覽也好休息也好,感覺是很親民的.剛好這裡七至九樓的展館也有展覽,我就上去看看.


七樓是有關泰王生辰的畫展.就算你不認識他也好,展覽的畫有很多都很不錯,絕對值得一看:








沿著這到達八樓,是有關這次水浸後本土藝術家的展品:








之後頂樓是展出這段水浸期拍到的照片與及當時一些物件的集體回憶.


首先,我在展覽中看到的照片,所有泰國人都是笑面迎人,而且很樂觀的:可以想到在水浸至這樣扮美人魚就是一個好例子.這跟我這幾天遇到的泰國人感覺一樣:樂觀友善而且很熱心助人.另外,看到照片的情況,實在不難想像當時情況有多惡劣.

當他們仍在籌款之際,我相信最需要的,就是希望上天感覺眷顧這國家,這班樂天知命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