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寫字樓小偷

哈,我今天從北京回來了!關於這次工幹的稍後再說,不過昨晚跟公司當地的同事吃飯,其中一個由海外調往北京工作的同事,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很有趣的事。

由於我想大家猜猜這同事由哪裡來,所以我只講他告訴我家鄉分公司裡面的一些令我與另一名國內同事聽得目定口呆的事。


很多朋友寫字樓都有Pantry,我以前的公司曾經見總務部在雪櫃貼告示,叫大家別亂拿別人的東西去吃,還有保持清潔等等。我這同事告訴我的,是關於他老家公司內的一些師奶級同事的行為。

話說有一次,公司舉行一個給客戶參與的講座,地點就是寫字樓。這同事的部門是負責這次活動的,而活動後他們的部門預備了自助形式的午餐給同事及客戶享用。這幾名師奶同事竟然在活動結束後開始吃那刻殺到,還拿食物盒將部份食物拿去!結果,這同事與客戶後來來到,飯都無得食,而這同事的部門主管嬲到癲左。

另一例子:臨近聖誕,同事的部門收到好幾間Service Providers送給他們的糕點,都是頗高級包裝美麗的。由於他們也需要送禮給客戶,在無謂浪費的原則下,主管決定將其中一盒轉送結客戶。

由於他們都知道有這班蝗虫師奶,他們將之放入雪櫃時,已經在上面貼了Memo Pad,表示這是該部門的。

結果,後來他們打開雪櫃,Memo Pad貼在一邊,那位糕點只有盒,糕點不見了。

以為這夠經典嗎?還有!

某天,主管從外面回來,買了一大盒炒米粉準備跟下屬分享。他放在Pantry,離開,叫同事們到Pantry享用。到達時當場見到一位師奶蝗虫正在吃著那位米粉,已經吃了一半。

由於當時是被捉個正著,她口中還吃著手還在夾米粉,場面極尷尬。這位師奶很瘀地說:「我見個款好好食咪想試下囉。。。不如我賠番俾你地丫。」

實在強!我告訴這同事,我在香港工作多年,都未遇過咁強既,至多都係試過有位騎呢同事在Marriott食完Buffet突然囉用黎裝甜品細細個高身玻璃杯裝走幾位西瓜話要囉番屋企餵小動物。。。

我的反應如此大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同事來自的國家,我從不相信有這樣的人民。

給多你們一個提示:同事表示,早前他們的鐵路公司要加價,因為希望在鐵路站建洗手間,提供更好的服務云云。這些師奶於是因為如此,為了賺番沖廁水與及廁紙,每日都將例行大事留在早上在鐵路站完成。

我問:『係唔係咁痴線呀?』

同事答:『佢地真係講得出做得到。』

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