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我的ICQ年代

本來我真的想用《那些年我們一起ICQ的日子》,但這題目實在太爛太爛了。

為何寫這篇?因為大概很多朋友也知道,ICQ原來有App,最近還加了可以打電話的功能。於是乎,有人在面書說出來,大家突然間找回這個已經被我們冷落多時的老朋友。


這次跟之前大家一窩蜂的安裝Line不同:ICQ,是我們這個年代的集體回憶,堪稱為我們的那些年。所以,當大家知道能夠在智能手機上回到重前,雀躍不已。

首先你要先記起你的ICQ號碼,若果忘記了,你可以用你當年的登記電郵,然後才有機會可以讓一切重生。我比較好彩,我記得我那七位數字都幾易記的號碼,更好彩是當年登記的電郵不是早已分手的網上行那個,否則,我是不能重設密碼的。

當成功連上那一刻,啊!所有的Contact List還在!或許因為這個Come Back熱潮,我由今早至現在的上線人數越來越多,而且還有一些已經失去聯絡多時的朋友再次出現,很感動!

話說我的電腦內的ICQ也是在去年年底換機時才決定什麼也不要狠狠刪掉,因為都不會再用,還留來幹嗎?那年嘛,大家都覺得MSN很煩很討厭,用ICQ用得好地地轉乜鬼。不過世界就是這樣,有心令你愛上的東西總會想辦法的,於是,我們現時仍然用MSN,那些yahoo messanger已經徹底敗了。

只不過我們想不到,ICQ還有復活的一天。

那些年,我們靠這東東跟朋友聯繫,認識新朋友,認識情人,交惡,分手,發現被人撬牆腳,然後將之Blocked去。

那些年,我們知道有些朋友的戶口被Hacked,然後發放有毒的訊息,又有很多人手多多見Link就click而中招。

那些年,同樣地有很多傳聞,包括ICQ會收錢,你不將這個訊息傳出去N次就收硬你之類。白痴傳言如此,我一次都沒有中招。

那些年,有些曾經是朋友的,現在已經不再是朋友;有些曾經鬧翻的,現在又有趣地有計傾。世界,就是這樣了。

面對那個你已經跟它沒有交往很多年的Contact List,那些還用暱稱的年代,而且還沒有車頭相的,你還記得幾多?因為你所有的Chat History已經消滅了。

這夜,我在PC重裝ICQ。目的不是懷舊,而是我想改改當中的Profile,因為Iphone那個app不能改Profile的。

當我已經有What's app有Line有Facebook Messanger仲有MSN,我裝ICQ,目的也是回到那些年的日子。

都是那些日子,我們過得很快樂。

你再次跟ICQ連上那一刻,聽到那一聲喔噢,你有什麼感覺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