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北京公幹(下)食在江邊城外

工作的不用談,賽馬會俱樂部的食物真的很讚。不過最開心是認識兩個國內的同事,一個是星加坡,另一是國內朋友。他們選了間店子帶我去,我早前曾跟他們說我上次在北京吃過什麼,所以他們這次選的,我沒有過問。

結果他們帶了我到朝陽區一家叫江邊城外的店子吃飯,主打的是巫山烤魚。
店子裝修可以,而且每個卡位之間有相當的距離,完全沒有迫狹感。


店子餐牌背後有一句非常Proud但串的Slogan:『總是被抄襲,從未被超越』簡簡單單十個字印在紅色的Menu背面,開宗名義我就是勁,那麼有幾勁?

我的同事們很愛吃,也覺得我難得來北京,所以點了很多給我,先介紹那一大堆的小吃,開心到不得了:
從未在國內吃過夫妻肺片,這個很勁!首先薄薄的片很鬆化,那個麻辣辣度不少,但越吃越上癮!
這個是我好好好鍾意的,叫川北涼粉,白色的是涼粉,別問我是什麼食材,加是酸辣的醬汁,一道極開胃的冷盤!
這是老醋花生,是同事愛吃的,用陳醋浸著花生,我並不多吃,因為我不覺得特別。
尖椒皮蛋,皮蛋沒有在港吃的有一股澀味,又是停不了口的。
拍青瓜,爽脆新鮮,味道調得剛剛好。
這個是同事點錯的,我當然照吃,叫城外米鬧,是米糊加上類近XO醬與蔥花,好清新,米香頗濃。
這個是川北涼粉與夫妻肺片以外必點的,叫藍莓汁黃豆涼糕!個名已經講晒係乜,成件事就係,清甜,可口,沒有半點人造感!
這杯十蚊人仔的粟米汁好掂!濃濃粟米味,清甜順喉,好想Encore!

主菜!是巫山烤魚,同事點了什麼魚我沒有問,只知他選了豆豉味弄法,然後烤魚底下可以點四款伴菜,我們選了粉皮,腐皮,海帶與及清水筍。一上檯,嘩,好大條,三斤的,聽講選這種魚是因為少魚骨,而且是用炭燒的!

熟知我的朋友都知我對這類吃魚的方法有抗拒,不過來到這裡,什麼都試試,一吃發覺:啊!魚那麼嫩,烤得很香,入口咬著,調味料味道沒有蓋過魚的鮮味,而且放在魚底部的配菜,特別是粉皮,吸收所有精華,好吃到不得了!

同事們還怕我吃不夠,最後還給我點這個擔擔麵:
八蚊人仔一碗,好食,但我真係無Quota喇!

這頓飯為我這次北京之旅作一個完美的句點,是的,我還很希望很快再到北京旅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