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並不胡鬧的《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

有在電視看Mr. Bean,沒有看過相關電影。所以對於這部Johnny English Reborn,入場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哈哈哈哈笑一場,笑料不要太低能,至少我要笑得出。

結果喜出望外,此電影並不胡鬧,而且當中的諷刺位頗多頗抵死,低能硬滑稽的少,戲院觀眾反應極好,開心到不得了。


Johnny English某程度上是大玩英國另一名牌特務電影James Bond的電影,一個其貌不揚身材普通的阿叔竟然是特務,還要負責保護中國總理免被暗殺,這件事已經夠娛樂性。

是的,戇J依然是有點符符碌碌,不過當中勝在夠爆笑,而且劇情前後呼應。未被召回前先在中國深山苦修,之後到澳門再到香港查案,外景那麼多,香港人肯定看得投入。

其中一樣大玩特務片的是在香港追捕罪犯時,戇J輕描淡寫開門搭升降機等等就追到對方,極之諷刺但有夠好玩。另外諷刺英國更加不留手:軍情六處竟然被冠名贊助,特務武器會大賣Spying For You廣告,串英國窮;兜口兜面唔認得首相,串英國首相換得多而且被認知度不高;最後夠膽玩埋英女皇,誤將對方當成刺客喪打,嘩,你試下整套咁既片喪打中國領導人,你估得唔得丫喇!

特務器材好玩,而且娛樂性十足,加上Rowan Atkinson的生鬼演出,除非真的很低能,否則無可能唔笑。要對付的那個大奸角竟然是自己人,而且還是典型占士邦片最型仔的特務,又來一個諷刺位。

犯罪集團那邊的角色也很有趣,那個由頭追殺到尾的亞裔白髮女士夠煞氣,在香港被戇J追捕的韓裔男演員夠台型,但我最喜歡是打Golf之後用直昇機救對方去醫院那段,痴線,笑到癲。

最後那段瑞士雪山的壓軸戲的確勁好笑,特別是他因為到中國深山特訓而不被奸角打敗是令全場邊笑邊拍手掌,首尾呼應,好正。

據聞Rowan Atkinson不會再接拍此系列的電影,作為觀眾當然覺得可惜,但若果這是這系列最後一套,實在是一個完美的句點,因為真的很好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