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出門

是這樣的,根據公司規定,我需要於今年年底前放剩下的七天假,下年四月前再放五天。於是,一直打算去旅行的,亦已約好朋友同行。

我是一個奇怪的香港人,我從來沒有到過泰國:不是抗拒,我那麼愛吃泰菜,而且知道到當地很多小東西可以買,怎會不想去?只不過之前一直沒有朋友找我去,自己去又懶得想,所以本來打算去曼谷,還差點十一月初出發。


幸好的是,我兩個星期前想訂Package,旅行社告訴我想飛的日子沒有機位。我那時也有留意水災,所以既然如此,與朋友決定延遲到十一月中,看看情況再算。

結果,現在已經放棄了去泰國,看來我跟泰國真的有緣無份,而很大機會,十一月中,又去台北,嘩哈哈!

不過這樣一程,也是用了兩天大假,還有幾天,相信本年剩下的日子,可以自製多個長週末,想起也高興。

本來以為十一月就期待這個旅程,怎知還有意外驚喜:竟然十一月有Business Trip。

事出突然,只是一個星期前另一部門的上司告訴我北京有個Seminar,我去聽聽是好的,我當然不會抗拒!於是,他那部門出錢給我去這個三天兩夜的北京之旅,不用預備,只是去參加一個一天的講座,與及與客戶打個招呼。

不是營業部的我竟然有公司出錢出Trip的機會實在是喜出望外!所以,已經跟相識廿年的同學約定了見面吃個飯,對啊!到北京,不可能不跟他見面,還有他那兩個可愛的女兒與賢淑的太太。

其餘剩下的時間不多,相信不會有太多機會四處逛逛。現時最擔心的只是:聽聞北京最近晚上很冷,氣溫只有兩三度。那麼,相信穿羽絨加領帶恤衫西褲,會是我唯一的選擇。

北京是我喜歡的城市,特別是七九八文化區。若果到酒店放下東西後夠時間,也想去逛逛。

所以,最近心情很不錯:是的,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做得投入,又做得不錯,而且工作表現獲得認同,這很重要。

期待這個北京之旅,我已經向人查詢哪裡有唱片地--因為聽聞新天地那間FAB已經沒了,你知啦,大陸版實在便宜,總可以有些斬獲的。

當那幾天不見我,就不在香港了,嗯,我想我不可能在北京連到這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