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看得很爽的潮性辦公室4.0

其實都奇怪,明明上一次看只是不足半年前,那時還是跛了的,那麼快又有4.0。不過實在之前兩次的經驗很好,快樂得很,所以很早就找來幾位朋友晨咁早買票,並於星期五晚喪笑了整個晚上。

首先要一讚的是這次的表演場地是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我是第一次到這個劇院看表演。半圓形的場館,觀眾席就像看台般從半圓舞台向上斜,對於表演者有難度,因為要顧了三面的觀眾,但跟觀眾的距離近了,而且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演員除了一定有的泰臣與蝦頭之外,另外一男一女是周俊偉與及莊思敏或吳卓昕。既然是或,我就很慶幸我這晚得到吳卓昕,一位我不認識的新人但這晚勁爆。另外,這次找來一行十人的演員們參與,在歌舞場面時於這個新場地令氣氛更熱鬧。

整體格局沒有變,都是星期一至五分了五場戲,之間每名主要演員有一獨腳戲。

看慣看熟的都知屬於『星期一』的是秘書蘇小姐與送水輝哥,這次加入由周俊偉飾演的寬頻安裝員偉哥。周俊偉的演出不知是不是根據導演指示,大致上跟輝哥類同,但他演得幾好笑,當然笑料爆發肯定是輝哥出場二人疑似爭蘇小姐,與及後來蘇小姐說了母親話若果咁咁咁就要同果個男人結婚等等,我們這些看了幾個Seasons的,投入感特別大,笑得特別高興!

首段獨腳戲是周俊偉扮演的見工者,見的是補習天王。跟上一次一樣,第一段是經驗較淺的演員,周俊偉勝在外型討好,而且唸對白很清楚,這段戲的表現合格,有笑位但不多,因為他不夠放。演舞台劇不夠放,效果就不夠了。

『星期二』的經理Roger不再是招呼神經質女秘書,而是被燉冬菇當老闆情婦Samantha的秘書。泰臣扮Roger當然入型入格,新人吳卓昕Apple扮風騷情婦表現很討好,因為她很放,要扮賤又得,扮可愛又得,所以給我的首個印象是很不錯的。

蝦頭的獨腳戲跟3.0的相似,都是扮演失婚婦人柯妙麗,又是應徵合唱團指揮,都好笑,但為何不創作新的?

『星期三』的都是群戲,以往的是一段段的,這次多了一大班人,就像一間公司的人講是非,而且有關連,就因為多了人,所以效果不同了,就真的活像辦公室的情色緋聞四處傳,不俗。

Apple的獨腳戲極掂!扮演曾經在海外讀書但其實唸不了書的洋化少女Toby C,應徵新聞報導員。她那些故意唸得不對的英語發音已經引人發笑,讀新聞好正,到後來知道不被聘請一百八十度變臉爆粗就全場拍晒手,我和朋友們都愛上這演員了!

『星期四』繼續有女波士CK與男下屬的OT故事,CK要跟丈夫離婚,心仍然掛著離開了的Gabriel與Jeremy,遇上集團太子爺Richard。這一段正正反映事業女性的寂寞,面對男人一次又一次的不能承諾的誓言,相信笑中也令很多女觀眾有共鳴。當中最好笑的肯定是有關上海婆婆的,真的很爆。

泰臣再次扮演保安員陳滿演獨腳戲,這次是見上司做Appraisal。這段真的是全晚高潮!他解釋想由夜更調日間已經笑破肚皮,後來將蘇永康的那誰改了有關保安員工作的歌詞全場已經失控,再加一個跟蝦頭拍的劇場版MV大家差點笑到標眼淚!

壓軸的是歐陽太出場,再次是Annual Dinner,今次比3.0爆笑得多,主題是『華麗明升你』,教大家大耍『歐陽拳』,載歌載舞大唱古巨基的爆了,再找個觀眾出來玩埋一份,真的令整晚達至最高潮,笑到收唔到聲!

由於太興奮,完場後我也有跟幾名演員拍照,還有他們的簽名,多高興!


這樣一晚的兩個半小時的演出真的很掂!我知道還有門票,請不要錯過一個在放工後喪笑拍手找到共鳴的機會!

放兩段有趣的官方表演片段來給大家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