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幸福只要走多步

還記得某個下班的晚上,乘著巴士回家,在那個本來我一直都避免看與聽的電視看到這片段,被那把女聲吸引著:「我叫阿靜。」

雖然我聽得不大清楚她後說什麼,但因為巴士播放的版本有字幕,我看著字幕與話面,頓時感動得有想哭的衝動。



相信大部份香港的朋友們都會認識蘇樺偉,他雖然患有痙攣,但他經過堅毅與刻苦的訓練,成為殘障人士一百米及二百米跑相關項目的世界冠軍。

當然我們知道他一定下了很大的苦功,但我們也不要忘記,在他身後一直支持他的人。其中,他的家人肯定是最重要的,特別是媽媽。

這廣告以一個誕下殘障子女的母親第一身出發,「由果日開始,每一日,都過得唔容易」,就是那麼打從心底道出的心聲!

大部份為人父母的,縱使生出來的子女有什麼問題或者殘障,他們都會用最大的努力去保護子女,讓他們成長,為他們打算。所以,當發現自己的兒子是痙攣,的確是每一天都不易過。

「我以為佢以後都要行得比人慢」並不是認命,只是接受了,就要繼續咬緊牙關撐下去。廣告片段中的母親帶著兒子,上巴士,在下雨天帶著他,揹著他,每一個片段,彷彿讓我想起年幼時母親怎樣綿乾絮濕的照顧著我們幾兄弟,那一刻,我想起媽媽,很想抱著她。

那一刻,想起父母年紀漸大,真不知他們百年歸老的那天,我怎樣面對。

「最後,佢跑得比人快,呢個係我個仔,蘇樺偉」母親說出的這一句,片段中的那一刻母子相視而笑,是充滿自豪,充滿欣慰,充滿愛。

幸福一直沒有離開他們,只要不放棄,願意走多步,幸福總在我們身邊。

這廣告對於很多同類家庭有著鼓舞的作用,同時也教我們在日常面對挫折時不要輕易放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更愛我們的父母。

弟弟說若果這不是藥業的廣告更好,我覺得,有時廣告創作人能夠利用宣傳商品向社會帶出正面的訊息,其實亦值得我們嘉許。

看罷有沒有想抱抱母親呢?快行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