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時間關係

你是不是一個守時的人?你對於時間的觀念如何?你平日多數準時還是慣性遲到?又或者,你有沒有戴手錶的習慣。

我有戴手錶的習慣,就算是有手電,我都會在左手戴手錶,而且都算是有時間觀念,跟人有約盡量都會早到不想遲到,這不知道跟我慣性將手錶時間較早十分鐘有關。


為何有這個習慣?我相信是因為從小家中的時鐘都是較快十分鐘,而爸爸媽媽的手錶也是一樣,於是我都跟隨這習慣,將手錶較快十分鐘。

坦白講,這跟一個人會否遲到沒有關係,當你慣了時間多出十分鐘,你就會預計如何用這十分鐘。

當然,對於沒有時間觀念的人,無論早十分鐘十五分鐘甚至三十分鐘也沒有分別,一樣可以慣性遲到的。

正如有些人他沒有戴手錶的習慣,但他反而大都不會遲到,無他,因為他不想自己遲到,累人累物。

亦有一些人,他們的手錶只是裝飾品,所以那隻手錶顯示時間是極不方便與user friendly的,因為他們慣了戴著的手銀不能向他告知時間的。

雖然我的手錶通通都較快十分鐘,但我的手提電話卻不會,跟足正常時間。所以,手電的鬧鐘響起,就真的要起床上班了。

對於慣性遲到的朋友,你會如何處理呢?

我認識的好朋友當中幸好沒有這類人,至多只是明明約了你但他攪錯日子沒有現身;不過我聽說過朋友的朋友是慣性遲到的人,可以閒閒地遲好幾個小時,而她的朋友們都見怪不怪了。

自從手電普及化,遲到,似乎已經不是一件什麼事了。基本要求就是在約定時間前五至十五分鐘至電朋友自己要遲到,大部份人都會接受的。

亦因如此,若果手電那麼普及了,遲到的人還不通知呆等的,那就真正的要不得了。

做人嘛,怎樣都應該有良好的時間觀念,因為沒有的話,無論在工作或生活當中,你都會成為一個人見人憎的物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