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妖氣沖天的香港

不知道今年年初各大堪輿學家預測今年香港特別多紛爭,這其實不用預測都猜到,但有沒有哪一個預測今年的政府官員特別多唔經大腦開口夾著利?呀,不止這樣,其實有好幾個直頭似鬼上身,一路亂講廿四不顧後果。

相信各位有看報紙新聞都知道我在講什麼,老實說,除了幾好笑與及懷疑當中幾位是否需要驗腦之外,我更擔心是他們真的這樣想。


首先不得不談一直有開口夾著利的富家子弟唐司長。他的唐氏綜合症越來越嚴重,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內定他是下一屆特首,他說話唔經大腦的情況越來越多。最新的垃圾論聽到那一刻真的替他抹一把汗,為何呢?

若果他真的是內定下屆特首,中央的阿爺們應該開始擔心:傳媒採訪自由的基本概念都分不清楚,原來有阿公提供的官方新聞片段與新聞稿就等於給予新聞自由,你說,這是多麼可笑的理念?!若果他是特首,給世界傳媒廣乏報導,香港以至中國面子盡失。

早幾天,本港傳媒教父級人物黃應士先生公開呼籲傳媒棄用政府新聞處片段,「我25年來未用過1吋(政府新聞處片段),這不應該用,這是propaganda(宣傳)的東西!」,若果這樣就代表採訪了,不用記者的專業角度,全城獲得相信的資訊,請問我係咪住係北韓?咁仲要記者同咁多報紙媒體做乜?

多番阻撓記者採訪,搜查記者隨身物件連銀包都搜,採訪區放在肯定看不到新聞人物的地方,這種種警方的安排與行徑,正正迫使新聞界站出來向政府抗議示威。因為記者們都是專業的,他們有理念的,希望報導事實的真相,他們最害怕最不願見到的,就是香港還有的新聞自由慢慢被剝削。

令他們更忿怒的應該是曾一哥的回應吧!還未聽過?不如睇睇片:

觀乎現場觀眾的反應都知道一哥這個解說有幾神奇!相信若果日光日白咁猛,麗港城應該有污糟野,應該做番幾場法事,應該向一哥澄清,否則樓價大跌就要入一哥數喇!更神奇當然係「隻手卡住係攝錄機」呢件事,今日有線新聞訪問當日Now新聞記者,同時指出該款攝錄機要卡住一隻手是如何不可能。或者,果位已經不斷出鏡既警察先生,應該出黎俾人睇睇佢隻手係咪異於常人,厚達兩吋。

好了,說到港大,是最最最令我難過的。作為港大畢業生,眼看這次強哥到訪攪出咁多是非,令這間第一學府淪為笑柄主權盡失。

校長是否處理不當都不是什麼事,我深信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最慘就是被一哥屈到上心口!讓警察進駐無可厚非,但被警察指是大學要求如此的保安就真的要認真交待!究竟是警察專業判斷你唔聽唔得,定係大學自動放棄自主權?究竟邊個講大話?我相信很多市民都希望得到答案。

至於三名學生的禁錮事件,首先齋看新聞片段,我完全不明白為何要如此緊張將幾名學生迫入後樓梯,一哥自己話不是安全問題,咁係乜野問題要郁佢地?

三名學生以李成康為主要代言人,連日來的前言不對後語,說法反反覆覆,實在又難以令人完全支持,不過非常肯定一件事就是:就算佢三個擺到明要黎示威,你警察咁唔識做跟上頭指示塞佢地三個入防煙門後,招人話柄的肯定是警察是否阻止市民有示威的權利?是否非法禁錮這是另一回事,阻止示威似乎是鐵一般的事實。

觀乎咁多位尊貴的保皇黨無人敢公然站出來撐政府撐警察,這說明什麼?就是撐唔落手,或者,撐左,黎緊區議會選舉肯定俾人執住黎插,你話有冇著數先?

李少光的回應尚算可預期的遊花園騷不到癢處,但一哥的回應其實有點不明所以:你在立法會講大話無句真,其實驚唔驚俾人抽後算賬?佢其實諗緊乜?係唔係另一無間道用黎激起民忿?

最後,對於人民力量到港大集會騎劫該集會大大聲質問校長,與及果位任先生又係立法會亂咁叫,我對於呢班人表示非常反感。

放長雙眼睇睇呢件事點收科,樂意見到更多真相,然後邊個人人邊個係鬼,自有定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