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不能錯過的《追憶逝水年華》羅敏莊

喜歡羅敏莊的歌,所以近年她能夠在靚聲天碟界再次推出好幾張叫好又叫座的翻唱碟我是十分高興的。兩個星期前在跟朋友吃飯前行經唱片店,發現她的新唱片,看過曲目與介紹想也不想就買了。

這張名叫《追憶逝水年華》的新唱片,對於很多朋友可能真的可以當全新唱片去聽,因為這是羅敏莊重唱音樂劇才子鍾志榮十多首的創作,當中很多對不少朋友來說都可以當新歌來聽。Mimi今次唱得很出色,出色在聲線運用更上一層樓,在輕柔演繹上比以往精準動聽,再加上此碟的編曲音樂做得很好,所以,不得不介紹一下。


打頭陣的是一首合唱歌天國之邊,是音樂劇《遇上一九四一的女孩》的歌,找來了朱凌凌的朱柏謙合唱。我對朱凌凌的歌認識有限,但這歌他的演繹實在不俗!這是一首男女重逢的情歌,音樂劇歌曲的特性就是配合劇情,所以聽著歌詞是很有畫面的,而這歌寫得很美,男女對唱合聲和聲的變化都屬高水準。舞台劇版本是由譚偉權與林小寶唱的,我找到Mimi跟譚偉權的現場演繹:
同一劇目中Mimi亦唱了聖誕夜,重唱的這個版本將舞台劇現場感抹去,在弦樂的編曲下,她唱出有感情而沒有誇張,很感動的作品;由清唱引入的是音樂劇《邊城》的歌曲月光光,簡單的結他伴奏之下,這首充滿鄉愁回憶的作品格外有味道。

之後兩首作品的原唱者都是同一人,岳薇。我不清楚她是誰,只知道很多年前有一部電影叫《愛上我吧》,她唱了一首如果我會飛是非常動聽的。Mimi唱了她為這電影唱的有權愛你,填上了新詞變成芬芳,同時也重唱了如果我會飛,為何我會認識這兩首作品?因為我竟然有這電影的原聲唱片:

原唱是很少女的,Mimi的芬芳得到鍾志榮填上新詞,成了一首很美的細水長流式愛情作品,是碟中另一首很感動我的作品;至於如果我會飛,編曲上跟原裝版沒有大改動,因為林夕這份詞實在填得很不錯,所以Mimi重唱這作品實在很好,能讓更多朋友認識這首遺珠之作。

當你說愛我是舞台劇《新傾城之戀》的插曲,一首短短的作品聽得令人有意悠未盡的感覺;之後一連三首都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歌曲,這三首較為多人認識,特別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你為了愛情,她的全新版本是驚喜的!前者來得帶點微微的bossa Nova輕鬆感覺,沒有比較,來得舒舒服服:
至於你為了愛情,來一個極重舞台劇感與女人味的版本,是性感與風情萬種的,你絕對不會覺得這比原版遜色,非常高水準!孤燕選了一個Acoustic的演繹,欣賞的是Mimi的低音,平實的唱法沒有忽略低音部份的難處。

徘徊在纏綿時份是同名舞台劇的主題曲,這仄若果交由任何一個流行女歌手唱都有不俗的流行機會,鍾志榮的作品除了配合舞台劇之外,的確是很動聽的。假如真的有個約會我相信很多朋友認識,Mimi的演繹當然不會令人失望,不慍不火;不過數到驚喜,肯定是找來酒廊歌手蘇珊合唱我們都錯了原唱是劉雅麗與蔡惠玲,已經是很出色的,Mimi這全新版本不相伯仲,聽著竟然有點Diva對唱的畫面,讚的是找來蘇珊的合作,太不得了!

放在最後的是音樂劇《紅》的Dream of You,來一個很Gospel的版本,沒有過份的澎湃,渾灑自如的演繹,完美的終結。

這張唱片十三首歌都高水準,內頁的照片亦拍得頗美,覺得沒有歌聽的朋友,不妨信信我的推介,買這唱片聽聽。亦可以在這裡試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