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此刻無價:鮨福助Omakase(下)

曾經提過,這類由師傅發辦的日式晚餐,他應該可以從容不迫的慢慢一道一道菜送上,好讓你慢慢品嚐,同時亦能夠與朋友把酒言歡。鮨福助的師傅絕對做到這點:我們這一頓飯吃了三個多小時,味覺是享受,視覺亦是,因為欣賞師傅的刀功,與及吃畢之後看他為其他客人預備的壽司拼盤,我會說,是享受;而我朋友說,是折磨--因為實在太誘人。

下半場吃的主要是壽司,而這應該是我很少數的完全沒有將壽司放進豉油碟:因為師傅早在每一件壽司上塗上不同的醬油,裡面當然放了少許青芥,於是,每一件放進口中,都可以完完全全感受食材的真味。



我都忘記了是不是油甘魚,總之嘛,放進口一咀嚼,啊,我去了哪裡?
吞拿魚,肥美程度是痴線的,你們可以留意,那片魚切得厚厚,但剛剛將飯糰包住,這應該是最正宗的壽司。
沙甸魚壽司應該是第一次吃,其實我本來很怕會腥,但怎知放進口中一咬,啊!厚厚的魚身配上蔥與薑蓉,鮮甜而且魚油在我口中爆發,可以告訴你們,是因為新鮮的食材,與及師傅的技巧強勁。
我真係唔識分,係咪鯛魚呀各位專家?

看著師傅開殼清洗,然後那顆帶子大粒厚身,我們與旁邊的一對食客也禁不住嘩了出來,然後就是拍照!將之分了幾片,我們每人獲得的這件壽司,嗯,北海道的感覺回來了。


師傅的製作就像拿海膽玩層層疊,我們看著就心想:會唔會係我地架呢?結果拿到我們面前,賣相已經殺死人,品嚐那一刻,大家又默不作聲的,以眼神交流表示:有冇咁好食呀!
這個熟蝦很神奇,為何明明是熟蝦可以做出半生熟而嫩滑的質感呢?雖然端上時我在想為何不是生的,但吃下就知道,這是師傅的技巧演繹。
係,真係鮑魚,神奇有趣的是那條鮑魚邊其實咀嚼時有點硬,但不知師傅做了怎樣的處理,慢慢咀嚼就發覺伯爽脆的。
夠大條的蟹腳,鮮甜無比,難以形容的精彩。
結尾的Toro,你們看見了,應該不用我再用有限的詞字來形容點解咁好食。

甜品是巨峰提,還有薄荷葉,放一小片薄荷葉再吃提子,感覺完全未試過。

這頓晚餐你可以說很貴,但實在若果連到日本的機票都不用就享受日本質素的食物,還是朋友從遠方到港,怎可以不帶他吃最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