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陰影

昨晚跟一好朋友吃飯,我們都是久不久才見面那種,但一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題。朋友最近因為跳舞而傷了腳,而一年前差不多相同時間,她又是跳舞傷了另一隻腳,她笑說表示,儲成一對了。

她分享去年傷了腳之後,明白上一次肌肉撕裂的原因,跳舞前都做足了熱身運動,不希望再次受傷。怎料今次做足熱身拉筋,開始跳不久一落地就聽到撕裂的聲音--又是那種從身體傳到耳邊的聲音,於是,又受傷了。




我嘛,早前也受了傷,大家都知道了。雖然至今行動大致正常,但最近一次覆診其實骨裂位置還未完全癒合,不過醫生表示應該沒有大問題,幾個月後再覆診。不過的確經過今次意外,我在濕滑的地方行得格外小心,走路也盡量提醒自己,別那麼心急,放慢一點腳步。特別是經過事發地點,那幾級梯級,更加有陰影。

其實,愛情世界上,也聽過很多人受傷後有陰影:不知遇上的另一個是否又是信不過,是否又對他若即若離,是否又對他不忠,是否又一腳踏幾船。

很多是否,很多擔心,於是,一段未開始的戀情已經被這些無謂的陰影壟罩著,若果對方不知就裡,你因為這些陰影而表現得裹足不前,很容易未曾成事已告吹。

是我,每一次失敗我們總會獲得一些傷痕,問題只是你如何面對這些傷痕。

我們在愛情世界裡總會做過對與錯的決定,總會遇上對與錯的人。每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都是自己的經歷,所以,我們首先要學會的,是面對這些經歷。

面對過去,接受這些已發生的,接受你曾經愛過的,無論對方有多好有多壞,都是你的決定。

接受之後,就是放下。你不放下,永遠只有活在這些無謂的陰影之下。相信我,這樣的話幸福想找你也難。

放下之外,也要學習一件重要的事情:別永遠當自己是受害者,永遠放大對方的錯誤。你,其實也有你的問題。

曾經有朋友說過:在埋怨上天為何次次都是你成為感情失敗者之時,也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些缺失。這我極之贊同,因為很多失戀的朋友,總是想自己很苦很慘,對方如何負心不濟,卻不去想自己是不是也要負點責任。

其實,你能夠從過去改進,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大的得益者也是自己。

除了要勇敢去愛之外,懂得面對過去也是很重要的事。

我與朋友都會分享這方面的經歷與心情,所以,昨天那頓晚餐,除了互祝對方身體健康之外,跟以往一樣,也是一頓極之開懷的晚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