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多一些:王菀之《Cinema of Love》

對於王菀之,希望她多些創作,同時也希望她保持水準與風格。不知不覺她出道好幾年,產量不多不少,對於她這幾年來的作品評價都算是正面的,而且覺得她無論水準與風格都能保持,還有成長。

所以,對她的作品都很期待,當然這一張整個曲奇餅罐包裝的《Cinema of Love》也一樣,雖然,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包裝。不過話說回來,這次的照片與美指都很高水準,充滿濃濃的歐洲中古味道。


第一首是柳暗花明,豐富的管弦樂編曲,感覺就像童話故事的舞會場面,令這首三拍子的歌更有味道;林夕填了一首很有鼓勵在感情世界跌倒的朋友的詞,字字珠璣,用詞不會很艱深,是一首聽得很快樂的歌。看看這MV,活像愛麗詩夢遊仙境的角色,可愛極。
最多朋友喜歡的應該是末日吧!是最溫婉的Ivana,最漂亮的王菀之式旋律,黃偉文填的是關於世界末日快來,應該好好愛,很正面很有意思吧!樣樣都不俗,亦很動聽,不過這歌就是不能感動我。

反而我最喜歡的,應該是Ivana作曲填詞的安妮。法蘭克,我不認識她寫的Anne Frank,只是這歌帶點古典音樂的旋律與有點沙石的編曲,整件事跟她這唱片的形象配合得不得了,而且很有電影感,讓我想起我喜歡的一部電影The Legend Of 1990,聽著聽著,就像跟她發了一場夢。

為電影不再讓你孤單寫的錯過了地址,看畢電影,我只可以說這歌是我看這部電影的其中一個幫兇,因為她將電影最美麗的部份紀錄,就是男女主角相愛的故事。所以這歌真的打動了我,Ivana輕輕柔柔的唱,我聽著歌詞,比起電影的感動更多。

最好的的確是雷電的姊妹作,又或者說是成長版。一樣的詭魅,Alternative Rock的編曲,Wyman寫這份詞很有意思,就是知道自己是最好的,就夠,就要有信心去面對未來。不得不再讚編曲,起伏得有戲在歌中,Ivana唱得配合而有型,絕不能錯過。
至於最後兩首英文歌Color of The WindI Dreamed a Dream,據知原本是柯迪夫時期已經錄下想收錄在唱片,只不過那時版權未弄好,所以這唱片才加入。她唱得當然具水準,配合唱片的主題,兩首都是很有舞台劇感覺的英文歌,是不錯的。

一聽再聽,發覺這唱片真的跟電影與戲劇有不可分割的感覺,水準亦很不錯。標題『多一些』的意思是:她很久沒有一張完整的大碟了,今年會有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