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X-men First Class:好睇的前傳

X-Men前三集我都有看,雖然第三集是幾失望,又等來等去等不到第四集(第三集明明舖線有下一集嘛!),不過由於喜歡這電影系列的角色與異能人與人類衝突這題材,所以知道有前傳出現,而且不少朋友看過都話不錯,我當然不會錯過。

首先高興的是這部不是3D,其實很怕有些電影為3D而3D,至麻煩是要戴多副眼鏡,這很影響在戲院看電影的。而這部X-Men First Class正正告訴我們,劇本好特技夠,不用3D也一樣可以是部很好看的電影。



首先若果擔心無睇過X-Men的朋友會否不明白而看得唔清唔楚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你看過這部前傳,一樣可以好享受,然後乖乖走去找回第一二三集去看。

電影開首是有點亂的:你以為自己正在看瞬間看地球,突然英國突然美國突然波蘭然後瑞士之後阿根廷還有俄羅斯,片段有點斷,不過慢慢看下去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首先最大印象(看畢整部電影也覺得)是,年輕版Magneto,十分似貝比托夫!不過他有型過貝比托夫。

那麼電影好看在哪?首先由於是前傳,我不知道是不是都跟原著漫畫改編,但新出現的人物都很好玩:那個性感鑽石女郎尤其搶眼,另一個搶鏡的肯定是Mystique,一身藍色可隨意變不同的人,而且內心掙扎最強烈。

那班後生異能人當中,那個Alex Summer,即是可以用火襲擊人那個,是不是之後的Cyclops?不過這集前傳他的稱號叫Havok,而Cyclops的名字叫Scott Summer,兩者有沒有關係呢?

扮演Beast的男星很面熟,後來想起他在A Single Man有演出,所以,當整班後生異能人聚在一起時,播出的音樂極像A Single Man的配樂,很有趣很有趣。

當然不得不提他們四處找異能人遇上狼人那一套啦!客串但爆笑。

電影後半段是緊張刺激而且特技出色,最後更解釋為何Magneto變成大反派,而Professor X為何要坐輪椅。

由於X-Men的主要角色當中,除了Phoenix在第三集已經講解她如何被發現之外,狼人就已經有部外傳出現了,其他的來歷都未講,還有這次前傳出現的幾個人物為何之後不見也有提講,所以,我相信前傳應該有三集吧!

我想,我現時需要找會狼人外傳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