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我的黃金檔電視劇

我發覺,我已經放棄無線的劇集太久了,連上一套以為會乖乖坐定睇的義海豪情我也沒有看完。反而,久不久就會看看J2或者收費台的日韓台劇,好看的就會坐定定,記得又有時間就會看。

所以,當朋友同事們在講什麼齊齊哈爾,我完全不知是什麼,連搭咀的機會都沒有。不過,我也有我近期愛看的電視劇。


除了記得就看的過期台劇就想賴著你可以令我低低能能笑一餐之外,還有好像在看台版季節一樣的飯糰之家又好似幾ok,我在Home Office期間最大發現的,是無線下晝三點到四點的劇集--當年不能不追的皆大歡喜

有朋友不知道什麼是皆大歡喜嗎?是一套越拍越癲將現實加廣告撈埋一碟的古裝喜劇。主要演員有薛家燕,阮兆祥,林文龍,謝天華,鄧兆尊,趙學而,梅小惠,林漪淇,陳彥行,廖碧兒。後期加入的有劉丹,阮瓊丹,車婉婉,李國麟等等。

此劇嘛,最過癮的首推金家四名女角林玉露,石美,金月與及雲影姬。前兩者共侍一夫,周不時爭風呷醋;金月說話尖酸刻薄,雲影姬則是四人中最蠢的一個。四個女人不止一個墟,是笑料不盡的一條線。

進入皇宮後是另一堆笑料:萬國舅與金家人鬥氣,紗紗郡主一個已經夠痴線,再加上太監凌公公,與幾位宮女,特別喜歡慢吞吞的海棠,皇宮內的劇情一樣抵死過癮。

還有其他角色:池力共鎮內,石大川兩夫婦樣樣算到盡,蕭亮飾演的半日仙又是經典,不過我最記得曾經有一連幾集,由現時紅到爆的羅樂林飾演金華,賽鳳凰的亡夫那幾集,金華向賽鳳凰表示自己的家鄉在最南的地方,是『南澳以南,汕尾以南,沙堤以南,北部灣以南』,那一段真的經典的爆笑!

我不知怎樣告訴你們這劇集有幾好睇,但我由這星期開始錄了,回家晚上必看,開心過以前追劇集--因為一日有兩集。

究竟皆大歡喜有冇出過dvd?不過有的話,不可能吧:其有三百幾集呢!

晚晚回家看這些當年攪笑也很認真的古裝劇,相信比起現時的劇集更有水準更具創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