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日久失修

N年前一套很受歡迎的電視劇《再見亦是老婆》,賣的大橋是家中的肥師奶努力相夫教子為頭家,老公結果被又靚又索的二奶勾走了,最後肥師奶要的起心肝大變身,修身變靚重新做人,最後當然贏得老公回來。另一套極經典的《家有囍事》橋段一樣:君如飾演的程大嫂是個賢良淑德的家庭主婦,樣貌身材越來越不濟,最後老公要了二奶陳淑蘭,但後來程大嫂變索之後,二奶成了黃面婆,老公又要追回她了。

是不是真的老婆日久失修走了樣,老公就會受不住誘惑走了去呢?是不是真的『女人唔保好易無』?保養呀!


不如先講講為何我突然寫這題目:今天下午在泳池巧遇大學同學一家三口,叫得大學同學,她貴庚我很清楚。她育有一子,今年都應該五、六歲,以這樣的年紀,她作為一名母親,她其實保養得很不錯,但容我客觀的說,其樣貌與身材的確有點師奶味。

反觀其丈夫,跟當年與她結婚時的樣貌好像沒有兩樣,還有點年輕的感覺,而且身材很好。那一刻,我腦海就想到這個題目。

當然我們都十分清楚要維持一段婚姻並不容易,當中有愛情轉化為感情的過程也要好好處理,但不能否認,外在美沒有人不介意的吧。

有些人很無聊的叫女人煮些好菜,讓老公吃胖一點走了樣就少了殺傷力,傻啦!這是其中一樣男女不平等:男人年紀大身型走樣一樣有市場,又會被人說成成熟穩重有味道,女人呢?上了年紀身型走樣的話,那些批評有幾刻薄,都不用我舉例。

那麼,是不是女人一定要保持長時期的美貌窈佻呢?我又不盡認為是這樣。

成了別人的妻子與丈夫,最最怕就是突然覺得一切已成定局,不用花心機時間去取悅對方,所以,扮靚都懶了。若果你這樣想的話你就很危險了!

令自己看來Proper一點其實是對自己一份尊重,同時亦是愛你愛的人的表現,為何這樣說呢?女為悅己者容某程度上是有其道理的,當然我們不是鼓勵只有外表沒有內涵,因為,比你靚的大有人在。

我們都明白,要成為別人的妻子或丈夫,那份壓力比起當別人的男女朋友來得大,所以,當中那份愛與互相扶持其實很重要的。若果只是為了悅己者容,而當不好一個妻子與丈夫應有的責任,不會關心對方的感受,不會用心思去令這份愛成長,你繼續靚爆鏡也好,另一半也一樣有可能離你而去。

是的,都說過了,令一段婚姻變質的原因有很多,但愛得不夠是一個很致命的理由。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不要誇張到起床前要化個妝才可以見人,但請在愛侶面前表現自我之時留有餘地,想想對方的接受程度。兩個人一起生活,很多方面也要慢慢微調的。

至於外表方面,不是要令自己十年如一日的美艷如昔,但在你盡好作為別人丈夫與妻子的責任同時,也別太過不注重自己的外表。

原因是什麼?文章開首提的兩套經典有很重要的啟示:你永遠不知一段婚姻何時結束,但若果你不幸遇上,要重投市場,你平日又真的日久失修,你說有多悲哀呢!

雖然,什麼人也有市場,但你真的相信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