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世紀婚禮之無聊電視台

委實對於這個號稱全球關注的世紀婚禮沒太大感覺,我明白為何香港人特別關心,除了這婚禮的確是世紀盛事、二人由結識到成婚真的活像童話故事之外,或多或少,香港人還有些殖民地情意結。

電視台直播,我只想起當年戴妃成婚我也在電視看過直播,而香港為何要直播呢?不明白。不過電視台有很多直播都是不明所已,只要的確是大部份人都關注就好了。


我沒有意圖看電視直播,但今晚在餐廳吃飯,無聲的電視播著東張西望,一小時加長版。眼見找來一向對他沒多好感的陶傑坐陣已經慶幸這是無聲的電視。

一如所料,播一些之前的,又直播一下。我沒有很專心的看,只肯定王子很有型有款,新娘的婚紗漂亮到不得了。

好了,這些上半場播完,節目下半場真的無聊得救命:走去尖沙咀文化中心訪問一對今天結婚的新人對於這個世紀婚禮的意見,而且不是問一問,是問了很久。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大婚之日有得上電視是但應酬你,你訪問別人才是低低能能。

接著,少不了的無線一貫無聊:當然要問問藝人們的看法啦!不看我也猜到說什麼:很替他們高興啊!希望他們繼續幸福快樂,延續童話故事!希望盡快生幾個等等。。。

難道會有藝人對著你tbb的咪牌說:無乜感覺,關我乜事?

更無聊的是以長途電話找身在西雅圖的鄧達智談新娘子的婚紗!內容不管了,鄧達智是不是out了也不說,但找一個連鏡頭都沒有出現的人說這事,你無線是不是好低能?

好了,回家,晚上看有線新聞,當然有報導這盛事啦!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最最奇就是無故找來一名姓何的香港時裝設計師評論婚紗。他說的不是設計,而是估計:估計她平日都穿得性感,但又要顧及傳統與莊重,所以有這樣的設計云云。救命,無聊廢話得可以。

還是最後轉去有線娛樂台的報導詳盡恰當得多!我除了可以真真正正看見二人行禮時的情況,二人的確眼中只有對方容不下別人的甜蜜,新娘的確雍容華貴,還有什麼名人出席碧咸有型到不能之外,他們介紹這套婚紗的設計就有意思得多:當中有四種植物圖案,代表英格蘭、威爾斯、北愛與蘇格蘭,款式可與當年摩納哥皇妃Grace Kelly相題並論等等,有意思有做功課,而不是亂嗡啊!

電視台正正經經的直播,做多點功課,本來沒什麼事。夾硬做個特輯,找來九唔搭八的人評論與及給意見,這是什麼質素?嗯,這是TVB。

是的,我的確不太關注,但又不知為何看了那麼多,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