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部落格的興衰

不知有幾多人有留意我這地盤旁邊的連結呢?我分了四類,我特別想提提第四類『左鄰右里』:這是我發現有別人的網誌放了我的作連結,我便加進去。如何發現?只要看看本地盤的Statistics就可以知道Referrers的名單。

我很久沒有整理這連結名單,今天終於的起心肝整理:將已經很久沒新作與及甚至已經閉門大吉的網誌連結刪去。


一如所料:那些左鄰右里很多都沒有音訊,還有好些已經兩三年沒有發市。

作為一個寫了網誌六年的人,而且現時一個月都有廿篇的產量,深深明白要寫一篇網誌說易非易說難又非難:我這裡都分了幾類題材,若果如常生活,話題其實不少,不過都要乖乖用點時間坐下去寫,這份恆心是需要的。

我所指的當然是言之有物還有點內容份量的文章,而不是那些日記類是是但但寫幾句的。所以,我很抗拒微博,我不喜歡隨便寫幾隻字就代表我有感而發。

那些荒廢了的網誌或者甚至關閉了的,有些我記得還寫得不錯,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不寫下去,其實很可惜的。

當然,若果一直寫又寫得蠻不錯,看的人又少回應的更少,是很沒趣的。因此,若果有些朋友希望用我這裡略略介紹你們的網誌,請電郵給我,寫寫有哪些特別推介文章或特色,我會盡點力推介給這裡的朋友。

寫了六年我當然找到我的樂趣,所以也會繼續寫,我也很鼓勵你們試試去寫,為自己找個定位,你們或許會愛上寫作。

題外話:有人希望我過幾年後不要將網誌改名為『四十過後一個人住』(其實關佢鬼事),我告訴他,放心,我對於這寶號十分滿意,不會改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