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喪爆笑的潮性辦公室3.0

早就在兩三個月前從面書得知可以預先買票,所以比正常票價便宜了四十多元(還不用手續費)。會這樣早買票,原因很簡單,上一次看潮性辦公室2.0實在是難忘高興的經歷,終於等到3.0,怎能不看?

先要感謝主:打從整親腳知道這天要去看表演,就一直希望這天不要下大雨,怎知一直以來的天氣預測都是這天狂風雷暴,結果最後這晚只是久不久有毛毛雨,不然我這情況就極麻煩。


在看演出之前知道這次換了人:當然台柱泰臣與蝦頭不會換,而是上次很出色的Rosa與Eric換上了蔣怡與向佐。我的確很欣賞Rosa的演出,知道她加入了另一劇團,可能就因為這樣這次沒有她了。

開場前螢幕播著令人期待的東西:潮性辦公室電影版將於六月九日上畫,那個Trailer是吸引的,所以一定會看。

未看過的朋友不知對這劇目有什麼期待,若果是希望開懷大笑笑到肚痛叫得盡興,這肯定達到目的;若果希望他們深入描述辦公室的情慾世界,這未必是很那回事。

開首以四人出場的歌舞打頭陣,改編容祖兒桃色冒險成為打工仔不願加班的而家就閃歌詞是幾好笑的,熱熱鬧鬧帶我們進入表演,而這場歌舞發現這次兩名新演員都很高,與主角泰臣及蝦頭的高度相比,那個喜劇感很重。

跟上次一樣,同樣以星期一至五作為五場主要演出,中間有四小段每個演員的獨腳戲演出。打頭陣的當然是大家最熟悉的蘇小姐接待員與送水輝哥,泰臣與蝦頭的默契好到不得了,所以肯定夠放夠好笑,而這次的演出繼續稍灑鹽花,不過份而夠攪笑。正如他們所指,潮性是少有可以有連續劇形式出現的表演,看過的看這兩名熟悉的角色自然笑得開懷,未看過的就當看一段一個中女接待員在沉悶的寫字樓跟送水工人的性幻想,一樣開心。

向佐是第一個演獨腳戲的,其實這個安排已是最好,因為相比其餘三人,他的確是未達水平。扮演一個三十幾歲的地產經紀不為理想只為賺錢的這段不夠入戲不夠放,而且唸對白的清晰度仍有改善空間。他接著之前泰臣與蝦頭的爆笑演出而出現,的確有少許反高潮。

星期二那段繼續是波士Roger與肖秘書。由於沒有Rosa,她演的神經質女秘書Rachel換上蔣怡扮演的公主病女秘書Mercy。這段很好笑,將Angry Birds混入其中夠過癮,Coco與泰臣高度差一截引發不少笑料,而Coco的演出是討好而好玩,不會太誇張而到位。因為我看過上一季,記得Rosa演出的Rachel也是不停高呼狂叫,所以Coco的演出相信是有點延續的,個人認為是成功的。

蝦頭的獨腳戲是扮演一名失婚中年婦人見工的經歷,她一身活像麥玲玲的打扮,誇張抵死的示範指揮的確令全場觀眾笑破肚皮,不過我看到更多的是她結尾將那份失婚家庭主婦首次見工獲聘的喜悅與感恩表達出來,感人的。

星期三的表演都跟之前一樣,是四人不斷的出出入入以短劇形式表演,務求夠瘋狂夠誇張與及那一刻令觀眾發笑。

Coco的獨腳戲演出的確是度身訂造:空姐跑去見大公司的接待員,目的希望認識有錢人。她這段跟之前做公主病女秘書有完全不同的演出,是令觀眾笑得很開懷,而且她的確漂亮甜美身型高佻,將Coffee Tea or Me玩出不同的Punchlines,她這次演出已經令人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

星期四的演出繼續是蝦頭扮演的女上司CK,不過之前跟CK曖昧的男下屬Gilbert已經離開,換來是另一後生大隻的男下屬Jeremy。CK對Gilbert未忘情,所以Gilbert生日這晚傳了What's App Message,很中的說出一句『仲係得一個剔咋!』令我們這班What's App用戶深明那份等待的心情。向佐的這段演出難度不高,不出色但在蝦頭配合下還算可以。不過演出重心依然在蝦頭身上,最後忍不住致電Gilbert留言說生日快樂,然後播出If I ain't get you,無奈而傷感。

泰臣的獨腳戲是四場當中現場反應最好的!扮演失業老翁去應徵當保安員,那段示範當保安是痴線中又現實,你身旁的大廈保安員就是這樣吧!他真的很厲害!

壓軸演出播出『撳錢』的音樂,換成『撳Lift』,滿以為如何大玩這個題材之時,結果是歐陽太出來主持公司周年晚宴,她唱忐忑真的笑到我肚痛,而之後泰臣繼續扮其女兒Cherry出現也很好笑,找來現場觀眾上去玩尚算可以,但相比第二季的蛇王辦公室,這次就遜色不少。

由七點半看到十點,絕無冷場又笑又叫,基本上是絕不能錯過的,不過只有點點意見:上次看情人眼裡出壽司都提過:縱使你在場刊上甚至當場介紹向佐是實習演員,但當他的水準仍未足夠擔重戲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的這樣安排他的演出,對於整個表演是有影響的。希望PIP可以考慮這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