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Show Your Love

星期一早上,工作依舊繁忙。突然有朋友What's app,傳來的是一段疑似BBC的新聞消息,內容都不用多提,很多朋友都收過吧!我第一時間不是傳開去,而是回覆『what's the source?』,沒有回應之後到BBC網站一看,果然是假的。朋友之後回覆,是朋友的朋友Forward給他,他後來才到BBC一看,才知道是假的。我接著回應:『It's Ridiculous』

當晚回家,讀到另一朋友寫的東西,覺得自己最後那句其實幾無禮貌。


這個時世,朋友若果真的當你是朋友,才會將一個他認為危急的消息第一時間向你告知。雖然他沒有查清楚就傳給你,但某程度上,這是一份關心的表現。

所以,那句冷冷的『It's Ridiculous』,實在太無情。朋友雖不會期待你說句多謝,但至少不是一句這樣的回應。

在此說句唔好意思,多謝。

當然,若果看見朋友正在傳的是錯得很要緊而且又其實不大打緊的,例如早前什麼要到什麼網站登記就有六千蚊之類的謠言,我就真的兜口兜面告知他全錯,與及別再亂傳。為何會有分別呢?因為所傳的並非生死存亡的東西,又不是急得一定要即傳,有理智的人,為何不會查查先呢?

說到對朋友的關愛,除了祈禱之外,我這幾天一直都有跟日本的幾位朋友聯絡。其實沒什麼,亦幫不了什麼,只是保持聯絡,叫他們小心,我想,這也是一種關心。

那麼,對於日本這次事故,你們又選擇怎樣面對呢?

我知很多人很愛日本,很多人看見那些片段感到很心痛難過,不過其實除了心痛難過,很多事情可以做。不斷的將那些震撼場面貼上面書,不斷的將自己旅行的照片貼出來,不斷的叫慘其實是沒意思的。

你們,有沒有真正的捐助有關機構去賑災?

別說日本很富裕,其實並不,面對這樣子的大災難,其他救援組織都要協助,捐錢或者捐血,都是實際的幫助。口口聲聲很愛日本這片地方,不知何時可以再去,但沒有半點行動,繼續吃喝玩樂,這些得把口的關愛,不愛也罷。

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應向有需要的幫助,我想這是簡單不過的道理。

與其只在擔心日本食品斷市,倒不如關心身邊的家人,天氣冷了,有沒有穿夠衣服。

家人可能連你這種得把口的關懷都沒有,他們其實也幾可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