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愛你,但不能對你忠貞

『這是一個什麼鬼題目?』是的,很多朋友都認為愛情當中一定包括忠貞,我也認為是,但從朋友身上聽得很多,自己也經歷過一些東西,發現原來在很多人心目中,沒有忠貞,不代表他們對另一半沒有愛情。

由於有很多認識我的朋友會看這裡,為免他們估計我在寫誰人的經歷,我會極小心寫以下這文章,而且,我先把結婚後的一切出軌行為定性為要不得--因為結婚,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所以我不提這個。


朋友A單身,不知是否因為經歷太多又或者要點時間在愛情世界中休息,他這階段對愛情沒有特別的追求。他沒有拒絕認識異性,而最近他遇上的一兩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已經有拖友,但仍然努力的Flirt他。

那些人,很開忠明義的告訴朋友A,自己是有愛人的,不過更坦白的就是:不妨約出來玩玩,大家志在開心,沒有承諾,沒有期望。

朋友A告訴我,其中一個人極有趣:不時用What's App向他噓寒問暖,那些對話實在像極向情人的問候與關懷,甚至會告知朋友A自己身在何處、正跟老闆到那裡開會等等。

朋友A有日問他:『你有冇同你女朋友報告行蹤?』答案是:『佢知我要四圍做野。』『咁你同我講做乜?』『我想你了解我多D。』

那人又會嘗試找機會跟朋友A見面,不過朋友A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跟你吹水調情沒所謂,真的要做傷天害理的就不要了。那個人卻很有心,繼續發動其無謂的攻勢。

為何朋友A那麼『正直』呢?因為,他亦曾經當過別人的第三者,那時愛情大過天,覺得只要相愛不用理什麼名份之類,不過這次經驗卻是苦樂參半,又或者應該說,苦多於樂。他很了解那種大時大節一個人過的感受,有事不能找對方的痛苦。

傻過之後,有一天突然清醒,了結那段委屈自己的關係。

他告訴我,那時的對像,肯定不會跟現任分手,但同時亦表現得很愛自己。朋友A表示,若那人貪新忘舊又或者擺到明但求快樂還好,但那些相處時的甜蜜,實在活像一對情人,這些疑幻疑真,才令他痛苦得拖拖拉拉。

朋友A覺得,原來這個世上有種人,不能一心一意,但同時間可以對多於一個人一心一意。

他們很愛任何一個人,亦不想失去任何一個人,但你叫他們選擇嗎?他們其實心裡有答案,知道哪個是較重要的,不過除非被迫到埋身,他們都不想去到這地步。

我其實很想指出朋友A太天真了,這世上根本就有這樣的人,否則怎麼會有那些一個拖幾個然後釀成上報紙的醜事的人呢?不過我知道他其實很清楚的,只不過越來越覺得,似乎現代人對於忠貞兩個字的堅持越來越少。

我對於他的想法沒有什麼意見,只不過在某程度上認同,所以,除了不要讓自己成為受委屈那個之外,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同時對於愛情,平常心就好了。

朋友A聽過我的想法之後,哈哈大笑,然後說:『既然個個都信唔過,都係搵個有錢同靚既拍拖實際D,起碼都叫做嘆過丫嘛。』

嗯,不無道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