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地震.隨想

天災永遠無法預料,來的時候總是讓人傷痛與及感慨。昨天在寫字樓得知日本的大地震,第一時間聯絡日本的好朋友,後來得知他們安好也放心了。回家時,用手機看新聞,很自然的,心很不舒服。

想到讀到很多,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07年首到日本,當時也有到過函館,在仙台短留,到松島海岸。昨晚從NHK看到的情況,我最愛凡函館也變成澤國,網上有當地人表示地震後函館如死城一樣,很難過。

我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函館過聖誕。我相信之後我一定會再到函館。在此貼幾張那年在函館的照片,讓我懷念一下吧!

 


人只能夠活一次,能夠減低自身面對危險的機會就別冒險了。請準備去日本的朋友三思,別讓親朋戚友至愛擔心你們。

我時常想,該死唔駛病,很多東西是天註定的。但這不代表明知情況不明朗也要去,工作必須的就沒辦法。昨天工作時接到有客戶查詢,若果因工作關係要派員工到日本等地的話,工傷保險會不會拒賠。我坦白的告訴他,應該不會,但都是那句,有關同事的安危,你們自行決定吧。

有得選擇的,人生流流長,要玩幾時都可以。


從面書讀到有朋友親身經歷,也有朋友的朋友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長的一天。當大廈呼叫危險警告時,有日本人看見我這個外國人懵然不知的樣子而主動叫我一起走。走緊急樓梯時,沒有人喧嘩,沒有爭先恐後,大家只是靜靜快步走。電話不通,電車停了,心急回家的行人也只是有秩序的慢慢走回家。一路上更有不少小店和教會派熱茶。雖然知道會有餘震的危險,不過你還可以感覺到心靈上的平安。"

"On my way back home some cafes distributed free hot tea and some companies opened their offices and bath rooms for people on their way walking back home. I bought sport shoes and some pairs of socks on the way. Then I saw a lady walking barefoot so I gave her my spare socks. Later another lady gave me a bicycle she got also from another unknown person. It was a hard but also a beautiful day."


在災難時往往是發揮人性的光輝,或許你們會說日本人對於地震司空見慣,但能夠有以上的表現,國民的質素實在值得很多人學習。

另,不要懷疑香港人能否做得到,我相信可以,但亦不希望有見證這說法的一日。


當大家關心日本的同時,請也留意並為雲南的地震祈禱。那邊的建築物質素跟日本如何相比、教援質素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數。他們更需要我們為他們祝福。

但願,您們也平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