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六千蚊

作為一個打工仔,你對於最新財政預算案有什麼看法?

首先,我對這個政府一向沒有期望:期望他們有德政為市民解決通漲或者買不到樓等苦況,不如晚晚撳錢好過。沒期望就沒失望,不過沒想過沒失望之餘會有一聽到就爆粗的政策。


建議每個強職金戶口注資六千元,我聽到的那一刻,真的很想打人。

首先,個人極不喜歡強職金這東東!為市民儲錢是藉口,創造就業機會也是副因,最重要是結予那些強職金處理公司如何在不知不覺間賺盡那些手續費。

就算你選那些保本基金,你儲來的扣除手續費最後貶值得令你到時拿回都不知用來有什麼用,簡單來說,靠強職金能夠養老的話,天荒夜談。

所以,你將六千蚊注資強職金戶口,跟倒進咸水海有什麼分別?

有!就是其實變相是利益輸送,因為那班強職金公司與及相關投資公司,就多了一大舊錢去玩去賺!

你不退稅都算了,以這方法表面益市民實質搵笨實的,實在是頂佢個胃。

我曾經想過不如在面書開一個群組,拒絕接受這六千元,寧願將之捐往保良局公益金(但一定不可是關愛基金),起碼我做了善事,那六千塊可以用作報稅之用。

又或者六千元給我拿去澳門賭一舖大細,或者回報率更高。更實際一點,你要利益輸送嘛?不如幫我訂101台,六千蚊起碼睇到一百個月以上,我至少有機會撳錢搏個運氣。

總之,我真的很討厭強職金,所以有得選擇,我也用P-Fund。

即管放長雙眼,有幾多人跑出來示威,最後有幾多張鐵票,又或者他會怎修改,都是場場好戲。

六千蚊,不如食左佢算啦,可以食得好豪架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